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入室蟊贼竟劝主人说话声音别太大 谎称就是来拜访
发布时间:2019-12-10 08:32:30 Tue  来源:杭州网

每逢年关将至,都容易发生入室盗窃。公安年年唠叨,相关案件年年发生。今天这件入室盗窃有点雷!

人在家中看电视,贼从窗户溜进来……

主人:“你谁啊,咋在我家?”

蟊贼:“你说话声音不要太大,我就是来拜访你。”

这两句对话意不意外呢?

12月6日,南山派出所辖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民警通过主动工作,快侦快破,仅花费4小时就抓获了嫌疑人。

案件回顾

12月6日上午9许,周女士在二楼房间看电视,突然听到隔壁房间的窗户有打开的声音,于是起身到隔壁房间查看,只见一陌生男子正在打开抽屉的柜子。

周女士:“你在干什么?”

男子:“你说话声音不要太大,我就是来拜访你。”

周女士紧张的退到防盗门边,打开门后大声呼救并报警。

接到报警后,南山派出所高度重视,副所长尤海飞牵头办理该案件,立即安排警力赶到现场,经过调取现场附近监控后,初步确定嫌疑人特征,并第一时间开展巡查布控。

当日上午11时许,雷峰塔135点位值守民警阮建岗带领辅警及雷峰塔保安在景区内开展正常巡逻,在巡逻至办公区域时发现一男子形迹可疑,民警立即上前盘查,发现该男子包内有假发,行为异常,遂带回所里进一步调查。

在派出所内,办案民警杨洋对该嫌疑人进行信息采集,敏锐发现该人体貌特征与上午发生的入室盗窃嫌疑人有些相像,于是立即联系受害人进行辨认,后经受害人指认确为该人。

副所长尤海飞、办案民警杨洋立即对嫌疑人进行询问,起初李某百般抵赖,甚至说出自己是上门拜访当事人的荒谬之言。

后经过民警心理攻势及情感感化,李某最终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已被我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

年底是入室盗窃案件的高发期,在加强巡逻防控、严厉打击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居民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主动采取自防措施。

1、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贵重首饰不要在抽屉、 柜橱等引人注意的地方存放。

2、离家前要检查好门窗是否关好,上好保险锁。3、有条件的家庭,特别是底楼住户可加装智能电子警报 系统,有警情时及时报警。


        4、一旦发现被盗后,第一时间报警,注意保护好现场, 等待公安部门到达现场处理。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张丹  编辑:徐洁
你说话声音不要太大,我就是来拜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