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暖心!乘客的5000元手术杭州的哥给交了
发布时间:2019-12-09 19:30:5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真没想到,掉在出租车上的背包还能找回来!”来自嘉兴的许胜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包,激动地说道,“太感谢师傅了!这个包对我很重要,里头放着刚从银行取出来准备交手术费的五千元现金,以及病历本等。”

为了表达对师傅的谢意,许先生还特地从嘉兴寄来一面写着“拾金不昧,品格高尚”的锦旗。

今天(12月9日),这面带着浓浓感激之情的锦旗被送到了杭州华旅客运有限公司。

事情的从12月2日说起。

当天上午,许先生乘坐古威威师傅开的出租车,打算去浙一医院拿复查报告,准备做手术。到医院门口下车的时候,忘了后座上的双肩背包。等许先生在窗口排队快轮到挂号时,才发现背包不见了……

与此同时,古师傅开出浙一医院的通道后,也发现了后座有一个黑色的背包。为了尽快找到失主,他拉开背包打算寻找联系方式。当他看到包里面厚厚一沓现金和病历本、手术通知时,他立即调转车头回到刚刚乘客下车的医院门口,但是乘客已经离开。

由于医院门口不能长时间停车,但考虑到这笔钱是病人开刀的救命钱,必须尽快找到失主。他急人所急,果断放弃了早高峰期这个出租车创收的黄金时段,第一时间先向公司报备。

随后,他驾驶着出租车赶回公司,准备将背包上交到公司,以便失主联系到公司好尽快归还。

几乎是同时,失主许先生也打电话给华旅公司。公司告诉许先生,司机已经将失物送到公司了,正在办理失物登记。古师傅一听失主找到了,立即接过电话说:“你不要走开,在医院门口等,我半个小时到。”

约半个小时后,许先生在医院门口再一次见到了古师傅。他接过背包,当即拿出200元要感谢古师傅。

“这是我工作还没做到位,送还失物也是我的售后服务。”古师傅婉言谢绝了许先生的好意。

事后,回到嘉兴的许先生,心里头一直惦记着在杭州遇见的这位的哥暖心的售后服务,特地制做了一面锦旗,以感谢他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的朴实情怀。

作者:通讯员陈小琴 金凯 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真没想到,掉在出租车上的背包还能找回来!”来自嘉兴的许胜先生看到失而复得的包,激动地说道,“太感谢师傅了!这个包对我很重要,里头放着刚从银行取出来准备交手术费的五千元现金,以及病历本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