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海关截获千余条侵权假烟 为今年全国海关查获数量最大
发布时间:2019-12-06 13:08:54 Fri  来源:杭州网

12月4日,杭州海关对外公布,其所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日在邮寄渠道查获的一批香烟经权利人确认,侵犯了相关品牌知识产权。目前海关已正式启动知识产权案件办理程序,同时相关线索也将移交给公安部门做进一步侦办。

8月13至30日,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连续在出口查验中截获从浙江金华寄往澳大利亚e邮宝邮包191个,内有包装为韩国免税版万宝路香烟1146条,邮件申报名为袜子、浴巾等日用品。

由于该批邮件权利人未如实申报,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海关依法对其实施暂扣并通知商标权利人进行确权。随后万宝路品牌权利人菲利普莫里斯公司鉴定专家从马来西亚飞赴杭州对该批涉嫌侵权物品进行鉴定,确定该批香烟为手卷制造的假冒香烟。以目前市场价来预估,该批侵权假烟预估价值20万元左右。

目前,应权利人申请,钱江海关已正式启动了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同时相关线索也移交给公安部门做进一步侦办。

今年以来,杭州海关强化违法惩戒,密切关注重点渠道、重点领域侵权态势,严厉打击进出口侵权违法行为,累计查扣侵权货物820批次,涉及货物数量136.29万件,成功保护了19个国家和地区的123项知识产权。

作者:通讯员 许凯 周萍 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
​12月4日,杭州海关对外公布,其所属钱江海关驻邮局办事处近日在邮寄渠道查获的一批香烟经权利人确认,侵犯了相关品牌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