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消息!杭州又一蓝领公寓完工
发布时间:2019-12-06 13:03:59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蓝领公寓建设工作又传好消息——拱墅区杭钢半山区域焦化小区蓝领公寓项目完工,设计改造房源136间。

杭钢半山区域焦化小区蓝领公寓项目位于杭州市北部半山路266号,改造总建筑面积8287.5平方米,焦化小区共2幢宿舍和1幢附属用房,改造136间,公寓户型分为单人户型和双人户型,目前已完工,后续会配备家具。

此外,杭钢半山区域轧钢小区蓝领公寓项目样板房也已亮相,设计改造房源470间。值得一提的是,在杭钢半山区域两个项目改造中,都配备建设微型消防站,并进行智能化改造,比如增加视频监控、人脸识别系统等,为租户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

蓝领公寓是2017年杭州在全国率先提出的为切实改善保安、保洁、餐饮、物业等服务行业“新杭州人”租房难筹建的临时性租赁住房。为此,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以满足新市民住房需求为出发点,围绕“未来3年全市筹建蓝领公寓4万套”目标任务,遵循“政府主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租金适度控制”的原则,坚持多渠道筹集、多方式实施,协调各城区和各相关主体,最大限度利用将拆未拆房屋、空置存量房屋和暂时闲置土地进行改建或新建,全力加快建设蓝领公寓,推进民生福祉再提升。

截至目前,全市共确定2019年新增蓝领公寓筹建项目44个、房源19541套(间),其中29个项目、16665套(间)房源已开工(含收储、存量利用),有效缓解外来务工人员租房难,进一步改善杭州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经济发展。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陈焕
近日,蓝领公寓建设工作又传好消息——拱墅区杭钢半山区域焦化小区蓝领公寓项目完工,设计改造房源136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