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化引领   这个会议告诉你 土建行业一点不土
发布时间:2019-12-02 20:10:00 Mon  来源:杭州网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对一个行业来讲,优秀的企业文化是凝聚行业力量,推动行业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2018年,浙江省建筑业完成增加值3098.8亿元,占全省GDP的5.5%,从业人员近800万,在全省继续发挥着国民经济支柱产业的作用。

近日,在桐乡乌镇举办的2019年度浙江省建筑业企业文化交流暨通联工作会议上,省建协评选表彰了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40家企业为第二批浙江省建筑业优秀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通过示范企业的引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行业落地生根,助推行业企业转型升级。

在乌镇会上,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蒋兆康通报了今年协会工作和明年工作思路,并就企业文化建设谈了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完备的企业价值理念体系;二是形成健全的企业文化管理体系;三是企业的价值理念切实融入企业管理;四是开展丰富的企业文化主题活动;五是一以贯之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他强调打造独具特色的企业文化,牢牢把握企业文化建设的着力点,对于新的历史条件下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巨匠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勤业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方远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作了企业文化建设经验交流发言。

代表们分别围绕着各自的企业文化匠心精神、公益和慈善事业的责任做了精彩的发言。


此外,会议还通过专题培训、内刊展评、表彰先进等环节,丰富文化交流。

会议表彰了58位优秀通联员;给予46家报纸、32家期刊评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公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获奖名单,并发放证书和奖金。

近些年,浙江省建筑业行业协会对全省企业不遗余力发挥宣传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尽力为企业服务,选树典型,推广经验,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助推浙江省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

作者:通讯员 王晓蕾 郑耀德  编辑:李建刚
坚定文化自信 建设文化强企,2019年度浙江省建筑业企业文化交流暨通联工作会议在乌镇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