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启动 新制造插上腾飞翅膀
发布时间:2019-12-02 21:30:28 Mon  来源:杭州网

 

大资本、大公司、大平台,实现资源有效对接

 

会议打通大公司、大资本、大平台三者间的隔离墙,通过现场分享的方式实现资源对接,让资本和企业直接对话。 

会议还启动了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阿里云、巨星科技、芯片超人、麦克传感等行业龙头、创新公司悉数亮相,在杭州智能传感领域形成新的行业势力,为杭州新制造带来新的力量。

目前,传感器产业在全球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但是随着智能制造的蓬勃发展,传感器产业发展也面临更多新的挑战,包括对传感器的准确度、硬件与软件的结合能力以及识别信号的多样性等要求越来越高,传感技术革新至关重要。

在“智能传感赋能新制造”产业圆桌对话环节,麒盛科技首席科学家、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应用数学博士董玉安,芯片超人COO胡舟,湃方科技总裁马君,悉见科技联合创始人满光波,麦克传感副总裁范涛以及嘉楠科技长三角人工智能实验室主任刘金等大咖悉数到场,立足自身行业,以智能传感为切入点,分析产业痛点、难点,共同探讨未来智能传感的发展趋势。

江干区打造智能传感产业“光电之芯”

记者了解到,江干区打造了以智能传感产业为核心的人工智能产业链,已拥有欧镭激光、嘉楠耘智等行业领军、创新企业,今年还成功引入长春光机所王立军院士的半导体激光芯片项目,实现了全区院士创业项目零突破,也是奠定江干打造光电之“芯”的夯实基础及产业化的“三名工程”项目。

作为拥江发展的主阵地,江干区目前已形成“两核两翼多点联动”的总体规划布局,重点招引以光电为基础和应用场景的智能传感产业,形成了以钱塘智慧城和丁兰智慧小镇作为智能传感—“光电之芯”两大核心功能区,彭埠和笕桥为两翼,以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等多个产业平台为江干智能传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江干区投资促进局相关人士表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与智能传感及光电产业领域的龙头企业开展广泛的互利合作,为打造智能传感产业“光电之芯”插上腾飞翅膀。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通讯员 谭婷婷 朱颖  编辑:李建刚
12月2日,以“智能硬核 赋能制造”为主题的“2019中国(杭州)智能传感与新制造融合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中国(杭州)“光电之芯”联盟正式启动,近百名政企人士、专家学者,聚焦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下的智能传感细分领域,分享对未来智能传感行业的商用前景以及市场制胜的秘籍,为创业者架起资本与技术的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