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冬日里暖心的执行
发布时间:2019-12-02 16:23:4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的下午,周末本该一片静谧的立案大厅却充溢着孩子的欢声笑语。

走进大厅,一个三四岁的小姑娘正和一个老妇人在抛绒毛小黄鸭玩,老妇人不停地说:“奶奶抛过来,宝宝接住;宝宝抛过来,奶奶接住”,小姑娘开心地跑着跳着笑着,旁边站立着五六个大人默默看着他们玩球。

执行倪法官站立一旁,原本是他带亲戚玩耍,一问才知道这是一个探视权的案子,孩子判给女方了,今天是第一次执行探视。

一个年轻的女人走了过来,倪法官介绍说这是孩子的妈妈。“这么冷的天,探视孩子为什么不在家里啊?”女孩妈妈未语眼睛先红了:“他们家快两年都没管过孩子了,也没见过孩子,当爸爸的也两年没见女儿了,今天是第一次见孩子,孩子怕生,死活不愿意跟他们走。”

“那也应该找一个合适的地方见孩子陪孩子玩啊,法院这地方不适合孩子的,为什么不去公园游乐场电影院呢?”女孩妈妈欲言又止。倪法官拉着我示意别问。

原来按照协议,男方该是昨天接孩子今天送还的,可是孩子哭得声嘶力竭不愿意跟爸爸去。于是新仇旧恨起来了,男女双方又吵架,男女双方的家庭又吵架。在各种一团糟下,男方给法官打电话,要求今天一定要见到孩子,而且最好法官也在场,免得吵架了又见不到孩子。

倪法官解释道:“我是迫不得已放在院里探视的,在法院里双方总不敢吵架吧,总不敢当着孩子面吵架吓着孩子吧。这是第一次探视,兴许孩子熟悉了爸爸和爸爸家的人,以后就好了呢”。很年轻的小爸爸倒也文质彬彬,保持着一定距离、没有表情或表情复杂地看着女儿。

这样的探视,时常发生在滨江法院里,执行法官常常奉献出一下午甚至是更多的时间。这样阴暗湿冷的冬日,这样的执行却温暖在每一个当事人的心中。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滨法  编辑:李建刚
昨天的下午,周末本该一片静谧的立案大厅却充溢着孩子的欢声笑语。原来这是一个探视权的案子,孩子判给女方了,今天是第一次执行探视。按照协议,男方该是昨天接孩子今天送还的,可是孩子哭得声嘶力竭不愿意跟爸爸去。于是新仇旧恨起来了,男女双方又吵架,男女双方的家庭又吵架。在各种一团糟下,男方给法官打电话,要求今天一定要见到孩子,而且最好法官也在场,免得吵架了又见不到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