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中学超豪华教师名单刷屏 35名新教师中33人来自清华北大
发布时间:2019-11-28 17:30:53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招聘35名中学老师,其中33名是清华北大毕业,所有人都是硕士以上学历……11月28日,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官方微信号发布了2020年第一轮教师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公示显示,拟录用新教师35名,其中22人毕业于北京大学,11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另外两名教师分别毕业于美国范德堡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

image.png

记者统计发现,拟录用的35名新教师均为硕士及以上学历,其中32人为硕士学历,3人为博士学历。

据了解,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是杭州一所民办中学,创办于2018年,现有初中部和高中部。该校2020年教师招聘计划分两部分,第一轮主要是招聘应届毕业生,第二轮主要是招聘在职教师。

此前,该校发布的招聘启事中介绍,应届毕业生满工作量年总收入超20万元,在职中学高级教师满工作量年总收入超30万元,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世界名校应届毕业生年总收入超30万元,且在校工作均包吃,入校前三年学校免费提供住宿。

杭州重点中学,成清北毕业生“理想归宿”

据了解,从三年前开始,北大、清华毕业生向中学投简历有逐渐增多的趋势,而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招聘清北毕业生也并非杭州首例。杭州几所重点中学,已成为北大、清华毕业生的“理想归宿”之一。浙江多所中学招聘现场,也出现了这两所国内顶尖高校毕业生的身影。在杭州高级中学钱塘学校最近一次招聘中,有4位北大毕业生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还有多名北大、清华毕业生正在沟通中。

海亮教育从今年9月开始连续举办多场校园招聘会,截至11月3日,已有1793人投递简历,其中清北毕业生114人,本科阶段就读清华、北大的占47.37%。目前录取优秀毕业生216人,包括北大25人、清华9人。

清北学生应聘中学老师“大材小用”?网友评论亮了

文渊中学这样一则公示发出后,在网络上也引起了巨大的反响,网友各抒己见。部分网友认为一流人才就是要投身教育,名师才能出高徒。如果这些高材生能把教育工作当成事业,将是国之大幸。此外,名校硕博士到中学任教,也说明中学的待遇在逐渐提升。

      @两宋年间:第12个,刘清华,是北大的!

微博网友@一轮明月耀天下1985:一流人才是要做教育。

微博网友@JUERGEN小姐:难怪学军会有那么多考上清华北大的哎,别的学校估计还是浙大的多吧。

微博网友@元芳没看法:我记得我读高中时就我们班的物理老师是清华物理硕士,还别说,比很多人都好,我们班也是成绩最好的。

微博网友@陆筱双:当真是名师才能出高徒啊。

微博网友@Northtonorthwestern:名校博士硕士到中学任教,说明学校待遇上去了。同时,也应该注意到,名校也有冷门的专业,转任教职也是好的选择。

微博网友@红石张忠中好人实在:肯定好!如果这些人有两成能把此教育工作当做事业,那将是国之大幸。国家将多出一大批大师级的人物!

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认为当老师,经验比学历更重要,名校高材生不一定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微博网友@子工玉雕坊:他们的社会责任不是教书育人,他们都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中的佼佼者,杀鸡用了牛刀。

微博网友@ smcsp:高学历并不代表能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

微博网友@老葫芦啦:北大清华的硕士博士,可能并没有进行过教育方面的培训,并不一定是教中学的最好的人选。培养出的博士应当放在进行突破和创新的地方。

据了解,2017年开始,每年招聘季,学军中学都要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校招。陈萍校长现场给同学们介绍学校,答疑解惑,为的就是广纳贤才。

陈萍校长曾在媒体采访中说:“来学军的必须都是名校生,学习能力强,工作进展快,对学生在各方面的引领都不一样。这么一批新鲜血液,涌进学军,让全校的师资结构更合理,团队更有活力,更懂创新。其实,学军中学不仅培养卓越学生,还培养卓越教师。”

作者:记者 郑维维 实习生 祝融融  编辑:徐洁
11月28日,杭州学军中学教育集团文渊中学官方微信号发布了2020年第一轮教师招聘拟录用人员公示。公示显示,拟录用新教师35名,其中22人毕业于北京大学的22人,11人毕业于清华大学,另外两名教师分别毕业于美国范德堡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