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单程只需35分钟!杭州地铁16号线开始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9-11-28 15:38:25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有关杭州地铁16号线即将开通的消息频频传出。今天(11月28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16号线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待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通过后即可具备开通条件。

据悉,在成功完成“轨通”“热滑”等节点后,16号线近日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目前,16号线21列车已全部到位,车辆为4节B型编组,设计最高时速120km/h,这也是杭州第一条达到该时速的线路,单程运行时间在35分钟左右。

16号线,是连接杭州主城区和临安区的一条重要轨道交通线路,西起临安锦南新城站,东至余杭绿汀路站,全线总长35.12km,共设车站12座(8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

未来,16号线开通后,市民从九州街站出发至绿汀路站预计只需35分钟,并可在绿汀路站换乘3号线、5号线。这就意味着主城区至临安区一小时交通圈将真正实现,同时该线路的通车也加快了沿线城镇化的进程,进一步发挥杭州作为长三角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丁岚  编辑:徐洁
16号线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待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会通过后即可具备开通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