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上半年杭州停车包月申请开始啦 错过可能等半年
发布时间:2019-11-28 10:09:07 Thu  来源:杭州网

停车难!对于在杭州的有车一族来说,每到这个时候都要关注一件“大事”——申请明年上半年停车包月。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局了解到,从12月1日起,杭州市各区城管部门将陆续开展2020年上半年道路停车收费泊位的包月申请受理工作。

线下办理需要带哪些证件

有需要的市民朋友请携带“房产证或房屋租赁合同、户口本或暂住证、车辆行驶证”等相关证明材料,前往相应城区的包月受理点提交申请。和往常一样,三证统一的申请将优先受理,如有疑问也可拨打相应城区咨询电话进行咨询反映。

包月适用范围

杭州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高新(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1.2万余个道路停车收费泊位。停车包月并不意味着车位专属于某一位车主,而是包月不包位,车辆可以在特定区域享受停车包月的优惠,与社会车辆共用公共泊位,而在特定区域外需要与社会车辆按照同样的收费标准付费。

包月前请缴清欠费

有欠费的车主,须在申请包月受理时间截止之前,先补缴停车费才能申请。市民可以通过手机上面的支付宝、贴心城管、杭州市民卡、杭州办事服务等APP补缴,也可以在全市道路停车收费点上向收费员补缴。市民在包月资格确认以后,便可以进行缴费。缴费的途径有很多,市民可以在各受理点缴费,也可以手机缴费。

具体方法是使用手机“贴心城管”APP的“停车包月缴费”功能,或者是手机“支付宝”APP里面查找杭州市道路停车服务生活号,使用生活号里的包月缴费功能(可开具电子发票)。

杭州市道路停车泊位包月受理时间、地点

工作人员提醒,有需要的市民请注意受理点受理时间,因为一旦错过,要等到明年5、6月份才能申请下半年的停车包月。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金建锋  编辑:徐洁
有车一族注意了!从12月1日起,杭州市各区城管部门将陆续开展2020年上半年道路停车收费泊位的包月申请受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