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揭牌 无人驾驶“智慧小巴”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9-11-25 14:25:0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没有想过有一天自己可以“解放双手”乘坐在无人驾驶的汽车里自由自在兜风?未来已来,在拱墅区汽车互联网小镇里,由锣卜科技研发的两辆无人智慧巴士已经成功试驾,两辆“智慧巴士”取消了驾驶台、方向盘及油门、刹车踏板,却可实现自动循迹、站点停泊、远程遥控、远程驾驶等功能。

11月23日,拱墅召开“汽车互联 智驭未来”2019中国(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智慧巴士”正式亮相。


近年来,拱墅区委区政府大力实施“产业立区”战略,聚焦数字经济和新制造业双引擎驱动,打造了包括汽车互联网小镇在内的十大产业平台,创造了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杭州大城北的创新创业热土。

image.png


(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规划图)

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核心区1.1平方公里。目前,小镇已初步构建了汽车智能研发、汽车电子商务、汽车互联网出行和汽车互联网后市场服务等四大产业体系,形成“一带一核三园多点”的空间结构布局,集聚各类汽车互联网企业1500余家,年营业总收入超过200亿元,成功入选了省级特色小镇培育名单。

大会举行了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省级培育类特色小镇)揭牌仪式,开启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崭新的未来。并向李金勇、汤曦东、莫华英三位专家颁发了“浙江运河汽车互联网研究院专家委员会”特聘专家证书。

浙江运河汽车互联网研究院院长胡思新表示,随着专家团队的不断壮大,研究院将以全球化的视野、创新的思维、开放的方式、共享的机制,整合资源,广聚英才,助力拱墅打造中国汽车互联网创新基地、高端产业服务基地、高端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与“汽车拱墅”共同发展。

在随后进行的大会主论坛上,专家、学者、企业家、创业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汽车互联网前沿技术,共推智能网联汽车的前沿发展。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与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管委会携手发布“汽车互联网小镇的产业发展路径”,全力支持汽车互联网产业发展。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研究院院长兰建平,从汽车拱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选择、汽车互联网发展现状和趋势、拱墅区布局汽车互联网的总体建议和拱墅区布局汽车互联网的重点领域及发展路径四个方面,为“汽车拱墅”的发展提供了方向。

大会的成功举办,加快了拱墅汽车互联网小镇人才和项目集聚、构建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加速成长为中国汽车互联网第一镇,为推进全省乃至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累更多经验、提供更好样本。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王佶敏  编辑:李建刚
11月23日,拱墅召开“汽车互联 智驭未来”2019中国(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发展大会,“智慧巴士”正式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