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象联赛天津站落幕 杭州队两胜一负 他们能否创造历史最佳?
发布时间:2019-11-25 13:23:51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23日下午,“众弈杯”2019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天津北辰站赛事,在当地万源龙顺度假酒店落下帷幕。前一轮比赛中遗憾不敌北京队的杭州银行队,在该站最后一轮通过一场“同门对决”,以五台棋手四胜一平的战绩大胜杭州宏达队,这让他们与排名联赛第二的重庆体彩队的积分差距只剩3分。今年联赛还剩最后一站,四轮比赛,只要他们能保持目前的排名,就可创造历史最佳。

天津北辰站赛事共进行了本届联赛的第16轮至第18轮比赛,杭州银行队先后对阵浙江队、北京队和“同门师弟”杭州宏达队。他们先在首日以一胜四平的战绩险胜浙江,后以一胜两平两负不敌北京,最后一轮的“队内训练赛”,实力更强的杭州一队完胜了杭州二队。自此,杭州银行队的本站成绩为两胜一负,收获4个联赛积分。

杭州银行队的俄罗斯外援雅克文科再度成为全队最抢眼的棋手——三战三捷,效率惊人,如果杭州银行队想在最后一站有所发挥,这名外援的状态将成为关键因素。

“天津站比赛的成绩基本过关吧,虽然不算最好,但总体可以接受。”比赛结束后,杭州队教练俞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原先我们计划想在天津拿到4至5个积分,对北京的那场比赛输得很可惜,也从一个侧面反映我们队在实力和临场发挥上的不足吧。”

而在另一方面,全部由青年军组成的杭州宏达队,本站依然难求一胜。俞婷在点评比赛时表示,二队目前面临的艰难处境并不意外,但从棋的内容来看,这支青年军似乎有些丢掉了赛季初“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最后几轮需要调整一下,“输棋可以,但丢掉斗志是不行的。”

本年度国象联赛的收官战役,定于一周后,在沈阳展开。这对两支杭州队来说都是个挑战——天气寒冷可能会影响南方棋手的发挥,杭州银行队要先后对阵领头羊上海队和积分榜次席重庆队的挑战,其中的重庆体彩队为不被杭州队赶超名次,肯定会火力全开,那会是一场名次对冲的关键战役。

作者:通讯员 金刚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李建刚
11月23日下午,“众弈杯”2019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的天津北辰站赛事,在当地万源龙顺度假酒店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