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500余个岗位招贤 杭州市召开文旅人才交流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5 10:08:43 Mon  来源:杭州网

汤同学是浙江树人大学2020届本科毕业生,11月23日汤同学八点半就来到了学校北校区体育馆,因为在体育馆将召开一场杭州市文旅人才交流大会。

“听说有不少企业来招聘,而且都是针对应届生。快毕业了,如果能提前找到工作单位,那也是解决了一桩大事。”汤同学站在招聘情况汇总表前仔细查看,“主要还是想找与专业有关的工作,能有清晰的学习与上升空间,薪资当然是越高越好,但薪资不是最重要的。”

汤同学(右)仔细查看这本次招聘信息


汤同学说的杭州市文旅人才交流大会是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旨在提升杭州文化旅游人才队伍整体素质和专业技能,推动杭州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快杭州旅游“全域化、国际化、智慧化、品质化”进程的一场招聘会。

据悉,本次文旅人才交流大会吸引了海外海集团、王星记扇业、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浙江欧诗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浙江饭店有限责任公司等130家知名文旅企业参加,涉及宾馆酒店、旅行社、景区、文创科技等文化旅游相关行业,提供的岗位有信息技术、酒店管理、导游、茶艺师、旅游营销、短视频编导、品牌策划、新媒体运营、平面设计等超过1500多个,不少企业求贤若渴,老总亲自赶往现场,与应聘者面对面交流、洽谈。

陈一帆正在与应聘同学进行交流

蜗牛景区管理集团是一家创造旅游产品、运营旅游景区的文旅综合服务商,此次参加招聘会带来了旅游规划师、景区运营、标准化辅导员、景观设计、标识设计等岗位,此次带队来招聘的是公司副总经理陈一帆。

陈一帆表示:“其实现在市场上要找一个有经验而又稳定的旅游人才还是很有难度的,所以我们公司愿意通过招聘应届生并给他们提供相应的培训,从而解决公司人才问题。到目前已经有不少对旅游行业感兴趣的应届生来应聘,我们也会在招聘会后邀请具有意向的同学到公司进行笔试。”

谈到应届生找工作最关心的内容,陈一帆说:“很高兴的是今天来应聘的同学们最关心的不是薪资问题,而是是否有学习的空间,同时对五险一金等保障体系有比较深的认识,心态都很好。”

招聘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开设了网上人才交流大会,依托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支持开发的“杭州文旅人才之家”客户端,让无法赶来现场的应聘者直接登陆客户端扫描企业二维码发送电子版简历完成应聘手续。

为了让广大文旅人才和大学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实现职业理想,助力广大企业引进所需人才,本次大会还举行了文旅高端人才猎头说明会和文旅人才政策报告会,邀请知名猎头公司高管和人力资源专家从不同角度剖析未来文旅人才市场的发展趋势。同时,还邀请了市人社局的相关处室人员现场解读杭州市人才新政策、杭州市人才培养等相关补助政策。

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参加招聘会的总人数达4300多人。

作者:记者 吴燕 通讯员 王怡  编辑:徐洁
11月23日杭州市文旅人才交流大会在浙江树人大学召开,1500余个岗位招贤,4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招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