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数字让乡村更美好,岑巩县区域公用品牌今日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19-11-24 17:40:39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2日,为期5天的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萧山区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

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现场

近年来,浙江省农业农村数字化快速发展,数字技术应用加速推进,有力促进了农业农村转型发展。今年浙江省农博会专设数字乡村展区,以“数字让乡村更美好”为主题,重点展示数字技术装备、数字乡村平台及乡村数字化应用等内容,推动数字技术装备的推广应用。

发布会现场

今天,岑巩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新农都会展中心召开。“岑巩县是国家级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县,享有‘鱼米之乡’的美誉,盛产的优质大米、茶叶、柚子、花生、油菜籽等农产品深受市场亲睐,思州茶、思州柚等多次荣获国际、国内博览会大奖,深受消费者喜爱。”岑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昌盛在发布会上介绍道。

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品牌经理陈文敏作介绍

2019年,岑巩携手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积极推进岑巩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创建工作,加快当地农产品的产业化、现代化进程。在发布会现场,历经数月打造的品牌形象正式面世。“岑巩区域品牌视觉形象将延绵高山、秀丽梯田、具有民族特色侗族鼓楼、农民劳作姿势以及享誉古今的思州砚和书法进行有机融合。”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品牌经理陈文敏介绍,品牌名称定为“古思州”。

岑巩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昌盛发言

吴昌盛在发布会上表示,“自2014年底,农业部发布《中国农产品品牌发展研究报告》以来,各种农业品牌建设活动如火如荼,带动了许多农业产业基地的发展。2017年更是被农业部定为‘农业品牌年’。岑巩县响应国家号召,与杭州安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在创建区域公用品牌方面做出实质成果。这些成果将有效带动岑巩群众致富增收、脱贫奔康,让古思州发新芽、开新花、结硕果!”

此外,本次发布会还特别增设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感恩活动及三家企业渠道签约仪式。接下来,岑巩政府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行动载体,丰富行动内容,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持续贡献力量。

吴昌盛告诉记者:“目前,西红花、种桑养蚕等产业项目已经初步见成效,产业规模化正逐步形成。去年已经有了两次分红,我们的老百姓喜笑颜开,非常开心。”谈及古思州区域公用品牌的后续发展,吴昌盛表示,未来岑巩将继续依托得天独厚的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做大做强以思州柚、思州茶、水晶米等系列产品为代表的岑巩特色生态农产品,促进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农博会设浙江新农都及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两个主展区,还专门开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浙江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省展区、长三角地区展区、农机装备展区和农家特色小吃展区等,30多场产销对接、品牌推介专题活动将亮相登台。

作者:记者 林舒然  编辑:李建刚
11月22日,为期5天的2019浙江农业博览会暨东西协作消费扶贫农产品展销会在萧山区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开幕。岑巩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新农都会展中心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