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远离渣男 不要失身又失财
发布时间:2019-11-21 14:48:28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992年出生的壮族姑娘小文,怀着对西湖的美好憧憬和向往,又加上有好姐妹在杭州打工,就说服自己父母,离开家乡,于2017年初来到杭州。

涉世未深的小文,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了大她11岁的杭州男子小邹。饭桌上幽默风趣的谈吐,吸引了小文,随后两人相谈甚欢,并互留了联系方式。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接触频繁,甚至小邹还多次在小文的租住的出租房里同居生活,在旁人眼中,俨然已是甜蜜的恋爱关系。

小邹还十余次以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给小文将近8万元,并嘱咐小文买好吃的,喜欢用的物品。小邹对小文的体贴关心让小文感动不已,对小邹的婚姻状况根本就不去关心和询问。

转眼到了2019年双方似乎过了热乎劲,小邹也对小文慢慢冷淡下来,去小文那里的次数也渐渐少了。到了11月份,小文突然接到了法院调解室的电话,说是小邹要求还钱。小文撂下电话,火急火燎地来到法院,看了调解员老林递给她的材料,才恍然大悟,小邹居然把以前发给她的红包、转账记录以及双方为钱款问题的对话,都截了屏,作为证据提交到法院了。小文立马觉得当头一棒,眼冒金星,差点晕过去。

调解员老林仔细给小文分析了案件利害关系和法律规定,并通知小邹,按照约定的时间来法院进行调解。

调解当日,小邹居然请了律师参加,自己不露面,而小文情绪比较激动,控诉着小邹,口口声声骂他是渣男,有家室还来欺骗感情。矢口否认收到的这些钱款是借款。

调解员老林在分别做工作时,义正辞严地向代理律师指出,那些“1314”、“520”的红包,怎么可以算在借款里,明显是赠与啊!代理人脸上有些挂不住,连连说可以去掉这些。随后,老林当机立断向小文指出:在微信中你自己认可有6万多是借款,那现在怎么不承认?经过一番开导,小文总算平复了心情,愿意跟对方协商调解。

经过半天协商,最后小文同意以每月支付小邹4000元的方式,总共归还小邹60000元。一场闹剧结束。

调解员老林在双方离开时,告诫小文:今后一定要吃一堑长一智,远离渣男,不要失身又失财!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辛成  编辑:徐文杰
1992年出生的壮族姑娘小文,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了风趣幽默的杭州人小邹。随着时间的推移,两人接触频繁,甚至小邹还多次在小文的租住的出租房里同居生活,在旁人眼中,俨然已是甜蜜的恋爱关系。小邹还十余次以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的方式给小文将近8万元,并嘱咐小文买好吃的,喜欢用的物品。今年11月,小文突然接到了法院调解室的电话,说是小邹要求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