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行李全是翡翠珠宝奢侈品 这个微商很有钱! 遗憾他是个别墅大盗
发布时间:2019-11-21 13:39:16 Thu  来源:杭州网

宝格丽首饰、梵克雅宝手表…这个微商打开他的行李全是翡翠珠宝奢侈品!人家还只是兼职做事,许多网友惊叹,兼职比我全职还能赚!

什么情况?!

5年流窜4省作案50起,警方查证35起,追缴赃物320余件,价值1500余万元…… 

柯桥警方侦破部督特大跨省盗窃别墅系列性案件。

上午,浙江省绍兴市公安局柯桥分局举行了案件新闻发布会暨返赃仪式,广东、杭州等地的四名受害人从警方手中领回了被盗物品。

别墅遭窃 钻戒、项链等财物都被洗劫一空,价值近百万元。

喂,警察同志,我家进小偷了,首饰、项链还有其他贵重物品都不见了... ...

今年10月10日10时许,柯桥区公安分局柯岩派出所接到一别墅区业主报警,称家中钻戒、项链等财物都被洗劫一空,价值近百万元。

接报后,刑侦大队、柯岩所的蜀黍立即赶赴案发地调查,通过调取别墅周边及外围监控,对370多辆汽车、58辆电瓶车、20多个行人进行排查,锁定了一名骑着自行车的嫌疑对象,嫌疑人身穿深色外套,戴着帽子、口罩和手套,显然是有备而来。

10月6日下午5点左右,这位大盗就已经进入了别墅区开始踩点,等到晚上8点、10点左右,嫌疑人又两次出现在被盗别墅花园附近的监控录像中,等到确保周边无人后便开始“工作”。

借助智慧天网,警方很快就锁定了这位大盗,嫌疑人姓杨,广西人,10月11日凌晨3点在杭州转塘被我们蜀黍抓获了,而被抓时距离接报案才17个小时。

民警从杨某随身携带的箱子搜查到了大量财物,除了柯岩别墅业主的被盗物品,还有大量现金、手表、笔记本电脑,民警根据经验判断杨某作案或许不止一起。

自述盗窃别墅50起  一次笔录就花了整整4个小时

果不其然,在面对民警的审讯时,杨某交待了在同一别墅区内作的另一起案件。让人意外的是,在后面的审讯过程中,杨某又陆续交待了自己从2104年开始至今已经盗窃别墅50起,作案地点分布广东、辽宁、浙江、湖北四省,且都只有自己一人所为。

嫌疑人是不是信口开河,企图扰乱警方的侦查?但是配合手机地图,嫌疑人都一一将作案地点指了出来。还交待了盗窃得来的赃物都放在箱子内,而箱子分别藏在广西省南宁市出租房内、百色市隆林县老家房间内,还将出租房的钥匙和帮他销赃的调剂商行老板梁某堂告诉了民警。

民警做这一次笔录就花了整整4个小时。

为查明情况,专案组立即动身飞赴广西。10月13日,民警在南宁将销赃嫌疑人梁某堂抓获,之后在派出所民警和第三人的见证下,从杨某租房的两个行李箱内搜查出数百件涉案财物,名表、金银首饰、玉石等等。

10月15日,民警赶赴百色市隆林县德峨镇又从其老家搜查出一大箱涉案财物。

“江洋大盗”是个很有素质的微商

跨省作案无一失手,逍遥法外5年之久,这简直可以号称“江洋大盗”啊,关键这还只是杨某的副业,他的主业是做微商,不赚钱就算了,有时还得赔钱。一心想要走上人生巅峰的杨某,于是铤而走险将盗窃作为了副业。为了不被受害人发现、躲避警方追查,他是做足了功课。通过手机卫星地图寻找作案地点,再根据现场是否适合攀爬、进出口是否便利、小区保安巡逻密度如何等情况确定目标,最后进行踩点确认。

话说这位杨大盗还是个有“素质”的大盗,他不仅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甚至在得手后还会复原现场,作案隐蔽性很高,以至于事隔多年很多受害人都没有发觉,更没有报案,直到民警拿着涉案物品的照片找上门,受害人才发现家中财物被盗。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让杨某没想到的是盗窃柯岩两幢别墅没多久,就被柯桥警方抓获。

柯桥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傅纪明深有感触地说:“这是近年来绍兴市破获的盗窃金额最大、数量最多的别墅盗窃案件。而案件在17小时内快速侦破,得益于我们正在探索实施的‘1+6+X’情指行合成作战体系建设,并以‘雪亮工程’为依托,人过留影、车过留牌,这张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智慧天网全力守护着柯桥百姓的平安。”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谊  编辑:王帆
宝格丽首饰、梵克雅宝手表…这个微商打开他的行李全是翡翠珠宝奢侈品!网友惊呼:兼职比我全职还能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