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华人华侨跨境电商培训开班 “双重文化”激发创新创业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9-11-20 12:48:25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9日,由杭州市侨联和杭州市综试办联合举办的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活动举行。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近50名华侨华人学员将走近杭州跨境电商,了解“一带一路”下跨境电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近距离参观接触优质的跨境电商企业,学习交流、互鉴提高。

 

学员之一法国华二代创业协会会长詹胜洁作为一个在法国长大的华侨,2018年他开始第三次创新创业,这一次,他瞄准了杭州跨境电商的发展土壤。目前,他的一个跨境电商平台已经落地,未来不久即可运营投用。区别于目前国内的电商大平台,他希望自己的平台集纳高质量的小众店家,能为其带来可以承受的需求量,并为顾客提供个性化定制产品。

在会上,詹胜洁与学员分析华人华侨的“桥梁”优势。“做跨境贸易,只通过简单的语言翻译是不够的,要理解当地的文化,包括肢体语言、聊天技巧等。”他说,“华人华侨通过长久的生活,了解了当地文化,这便是做跨境贸易的优势,我们是两地的‘连接者’。”

詹胜洁感到华人华侨未来在跨境电商领域发展潜能巨大,他希望自己和诸位可以在这次的培训中学有所获,争取找到职业上的转折点,进一步明晰未来发展之路。

在培训授课环节中,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从政策、案例、趋势多角度对跨境电商的现状、机遇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她说,华人华侨在中国企业“走出去”和海外品牌“引进来”这两个环节上都具有融通中外的双重文化优势,并且了解当地法律,具备人脉推广、仓储物流等优势资源。“未来我们希望积聚一批具有国际化视野和资源整合能力、能够适应全球化市场的有志者,在跨境电商发展之路上筑起‘人才蓄水池’。”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邀请跨境电商行业实战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企业家授课,并安排了速卖通、天猫、亚马逊等全球知名电商平台现场介绍和答疑解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裘建平希望学员能在培训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跨境电商行业的了解,把握时代发展的趋势,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掌握跨境电商行业的新知识、新模式、新路径,深入分享经验、迸发思想火花、促进交流合作。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王帆
11月19日,由杭州市侨联和杭州市综试办联合举办的华侨华人新生代跨境电商培训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