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半挂车隧道内撞壁 90度扭转!交警半小时救援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9-11-19 13:31:44 Tue  来源:杭州网

利用两辆拖车的牵引力将半挂车车头和车身扭转过来

11月18日,冷空气来袭,杭州一夜之间气温骤降10多度,还伴随着些许小雨。中午12时10分许,杭州高速交警四大队指挥中心在视频巡查中发现一起事故:杭长高速往长兴方向百丈隧道内,一辆满载货物的集装箱半挂车撞上了隧道壁,车头和车身发生90度扭转,整个车身横在隧道内,导致后方车辆无法通行。

为避免其他车辆进入隧道发生事故,指挥中心立即通知百丈隧道口值守人员卡断交通,并调度两辆大型拖车到现场进行救援。由于事故车满载货物,小型吊车根本无法将其吊起,而大型吊车的吊臂在隧道内又“施展“不开。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现场卸货,然后用小型吊车将车辆翻转过来。但是这样一来,至少需要3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对通行影响非常大。

就在这时,在事故现场的孙金湘警官决定利用两辆拖车的牵引力将半挂车车头和车身扭转过来。在孙警官的指挥下,两辆拖车分别一前一后开始牵引,一个拉车头往前,一个拉车尾往后……最终,半挂车的车头被拉直,从发现事故到救援结束仅用了30分钟,现场交通恢复。

高速交警提醒,如遇下雨,隧道口附近比较湿滑,车辆进入隧道时一定要提前降低车速,防止车辆打滑发生事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编辑:李建刚
由于事故车满载货物,小型吊车根本无法将其吊起,而大型吊车的吊臂在隧道内又“施展“不开。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只能现场卸货,然后用小型吊车将车辆翻转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