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所有人 网购狂欢后请警惕这种形式的诈骗
发布时间:2019-11-19 07:48:45 Tue  来源:杭州网

全民购物狂欢节过去了,不知道各位小伙伴有没有买东西买到想断网?拆快递拆得要手软?

网上购物,换货退货再正常不过。但在退换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又有人开始假冒快递公司退赔诈骗!

杭州余大哥姓余,是一名长途货运司机,之前在某购物网站购买了一块汽车维修躺板。收货后,余大哥发现该躺板有破损,于是便联系了卖家。

经协商,卖家同意退赔余大哥30元作为补偿,但由于他未按店家要求的退款流程操作故迟迟未收到退款。

店家要求余大哥按流程退款

10月10日,余大哥开车途经半山某加气站附近休息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快递公司的,问他是否已经收到退款。

在余大哥说未曾收到退款后,对方表示本次购买的汽车维修躺板出现破损的情况是该快递公司造成的,他们公司会为此次损失赔付80元人民币,但公司有要求必须通过转账银行卡的方式进行赔付。

对方非常热情,一边和余大哥通话,一边让他用其他的手机加微信,并发来退款链接。

余大哥在对方的指导下操作:点开链接→输入银行卡号→输入手机号→输入验证码。

电话还没挂断,余大哥就收到了银行卡的被扣款6619元的提醒,意识到被骗后他马上向半山派出所报警。

直到连线民警,对方还在催他绑定另外的银行卡。

余大哥报警

加气站休息20分钟,打了1通电话,6619元钱就没了。余大哥后悔不已,他告诉民警,通话过程中,自己不知不觉就变得很被动,就被对方牵着走了。

警方提醒 

1 不管是快递公司还是网店,如有商品退款等问题,绝对不会私人添加你微信或QQ,更不会要求你离开官方平台进行退货或赔付。

2 请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可通过官网联系客服,或拨打官网预留的正规客服电话咨询核实真假。

3 若对方提出操作转账或者下载借贷产品等不合常理要求,统统不要理会,同时保管好验证码和各类密码。

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不要随意在网站上泄露个人身份信息、家庭信息和各类订单信息,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扫描不明二维码。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网上购物,换货退货再正常不过。但在退换过程中一定要提高警惕,因为,又有人开始假冒快递公司退赔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