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四大工种全国前20强出炉!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闭幕
发布时间:2019-11-18 15:16:2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18日,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正式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工种的全国前20强出炉,12位浙江选手均得奖。

比赛散场,青春不散场。这些有技能、有理想的未来工匠们,正继续奔赴在匠心筑梦的路上。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组颁奖现场。

11月15日-18日,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市公共实训基地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份的263名“尖子生”齐聚杭州,展开激烈切磋。

电工组颁奖现场。

闭幕式上,每个工种的前20强选手均接受了颁奖。本次大赛,浙江代表队的12位选手都取得了傲人成绩,有9位选手进各赛项前5,其中计算机、电工赛项的前三名均被浙江杭州包揽。

车工组颁奖现场。

根据大赛规定,各职业(工种)前5名的选手,晋升技师职业资格;获各职业(工种)第6至第20名的选手,晋升高级工职业资格。前20名选手,都将获得由团中央授予的“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钳工组颁奖现场。

大赛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青年工匠杭州行、青年人才招聘会、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校园宣讲活动、全国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交流分享会、“振兴杯”主题灯光秀等活动。

“振兴杯”青年技能人才招聘会,直接面向参赛选手、所有在杭青年技能人才抛出了橄榄枝。11月15日的线下招聘会现场,51家企业带来了1000多个岗位。

考虑到应聘者多为在校生,无法直接与企业签订就业合同,因此这次招聘特地推出了就业意向书,与企业签订就业意向书的学生毕业后企业将优先录用。

本次“振兴杯”全国学生组决赛的举办,也让杭州收获了更多的“粉丝”。裁判、领队、专家们纷纷表示:感谢杭州热情周到的安排,这几天在杭州特别幸福。很多参赛选手第一次来杭州,他们被杭州的西湖、灯光秀所惊艳,纷纷表示:明年的“振兴杯”全国学生组决赛还会再来!

作者:记者 闫雨婷 通讯员 葛玲燕 李凯舟  编辑:李建刚
11月18日,第十五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学生组决赛正式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每个工种的全国前20强出炉,12位浙江选手均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