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政协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常委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6 10:52:04 Sat  来源:杭州网

11月15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主要精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召开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举措,并在此基础上推动贯彻落实工作走深走实。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要求上来,着力把握人民政协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健全工作机制,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坚持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

会议还传达了浙江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主要精神,其中包括全省各级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投身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要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作为,聚焦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重点难点热点开展协商,丰富制度化实践,找准政协协商与省域治理的结合点,努力在协商中促进团结、推动发展。要在更好凝聚共识上展现新作为,创新完善机制载体,加强政协内部凝聚共识工作,健全同社会各界的沟通联络机制,把更多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杭州作为省会城市,潘家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主要精神,结合杭州实际,按照市政协《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方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使命,围绕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实践,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独特优势,为助推杭州市域治理现代化、助力“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作出贡献。

作者:记者 楼子璇  编辑:郑海云
11月15日下午,杭州市政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政协十三届九次常委会和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主要精神,市政协主席潘家玮主持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