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名”工作室正式成立 桐庐新一轮名师培育工程助推教育大发展
发布时间:2019-11-13 15:06:3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11月12日)下午,桐庐科技人才周之“百千君山名师”培育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桐庐县“三名”(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成立。启动仪式上,桐庐县领导为工作室的37位导师授予聘书,并向新引进的18位名优教师发放了礼包。

在随后召开的高层次教育人才座谈会上,名优教师们以“另眼看桐庐教育”为话题,为桐庐教育发展出谋划策。

今年4月28日,桐庐县教育大会暨桐庐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在全市率先召开,会上,桐庐县教育发展基金正式成立,前期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简称“三通一达”)等快递企业捐赠4000万元公益基金(其中2000万元用于教育发展基金),短短7个月不到的时间,共有93个企业、商会及个人慷慨解囊,累计捐款达5000万元,专项用于优秀教师的奖励和优秀教育人才的引进。与此同时,该县以最高可享受250万元补贴的条件面向全球诚招成熟型高端教育人才。

在这些政策福利的触动下,仅仅3个月的时间,该县共引进成熟高端教育人才18人,其中省特级教师6人,创单年引进新高,正高级教师2人,实现了该县正高级教师零的突破。目前该县特级教师数量已跃居浙西县市之首,且招贤纳才的大门仍继续敞开。

“被桐庐招才引智的诚意与发展教育的决心所感动,来桐庐之前,局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和教育专家一次次跟我对接,让我最终做出了加盟桐庐教育的决定。”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省有突出贡献中青专家刘俊山如是说。他从9月1日,正式来到桐庐,任职桐庐县三合初级中学副校长(享受正校级待遇)。

借助成熟型高端教育人才引进的契机,桐庐县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建设机制,通过成立各级各类名师工作室,建立健全“名师——工作室——培训中心”模式,努力造就一批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研究型、学术型、管理型优秀青年教师。截止目前,桐庐共设立77个名师工作室,其中特级教师工作室23个、市级名师乡村工作室13个、“区县协作”名师网络工作室13个及县级名师工作室28个,目前共有512名教师成为工作室学员,基本形成区域化设置、学段全覆盖、学科门类多的“工作室”布点。

“有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始终是县委县政府最大的财富,因为让桐庐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关键靠人才,根本靠教育。”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伟琴表示,接下来,桐庐仍将始终把教育优先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来抓,继续在加大教育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上加大力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合力,打赢教育翻身仗,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赵文静  编辑:徐洁
昨天(11月12日)下午,桐庐科技人才周之“百千君山名师”培育工程启动仪式举行。桐庐县“三名”(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