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咋想的?惯偷报警求助 “自己”电动车被偷了
发布时间:2019-11-13 14:59:25 Wed  来源:杭州网

11月8日,西湖警方古荡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江某,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贼喊捉贼竟到派出所报案

11月6日早上,古荡派出所接到一起报案,事主江某称其停放在丰潭路上的电动自行车被偷了。当日值班的合成作战室队员及时跟进,江某提供的线索和情况非常有限,所指的被盗现场又比较隐蔽,当时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再要细问,江某就借故离开了。有点蹊跷!

刚出派出所就偷上了

11月7日早上6点多钟,江某又到丰潭路上想去找一下“自己”的电动车,经过丰潭路地铁口,他看中了一辆黑色电动自行车。

江某先试着去推那辆电动车,发现可以推动的,江某直接就把那辆黑色的电动车推着偷走了。之后他推着电动车顺着丰潭路往北走,一直走到余杭塘路,把电动车卖给了一个流动收废品的,得到200元赃款。得了钱款后,江某喜滋滋找到附近一网吧上网。

警方意外发现盗车贼原来是他

当晚18时30分,黑色电动车的主人王先生发现自己停在丰潭路地铁站A出口的电动车被偷后,到古荡派出所报案。值班民警依法受理案件,合成作战队员同步跟进视频作战。通过调取案发现场视频监控,锁定一名嫌疑对象,通过进一步追踪,发现嫌疑人可能落脚藏身处。

当晚23时,抓捕警力突然出现在江某所在的网吧,成功将其抓获。带回派出所,发现这个盗车的江某就是前一天到派出所报案自己电动车被盗的事主。

江某还告诉民警,偷车时,他想着别人偷了自己的电动车,害的自己没有车骑,也要偷一辆电动车回来。

贼喊捉贼还牵涉其他多起案件

江某将自己伪装成可怜受害者的把戏很快就被民警揭穿。办案民警细问追查之下,江某只好承认之前报案所称的被盗电动车根本就是自己偷来的。

11月6日凌晨4时,江某路过丰潭路地铁站,在人行道边上发现一辆黑色的电动车,钥匙虽拔掉了,但可以推得动,就推着将电动车盗走,之后沿着丰潭路走到莲花社区,藏匿在桥边花园一长椅旁,然后江某去了周边吃早餐。待早餐结束回来看时,他傻眼了,自己偷来的电动车不见了,他就到了古荡派出所报案看监控,之后怕暴露自己又偷偷溜走。办案民警审查深挖,江某还涉嫌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

现警方已对江某(男,1992年出生,江西籍)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警方在此也要提醒广大电动车主,停放电动车一定要上锁,以免给违法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陈兰   编辑:徐洁
11月8日,西湖警方古荡派出所抓获一名涉嫌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嫌疑人江某,依法对其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