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双十一大风刮过,你在“吃土”,优秀的浙江人赚了480亿
发布时间:2019-11-12 15:46:3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没有极限,只有超越,在广大“剁手党”的努力奋战——双十一再次创造了交易神话。2019天猫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亿元,随着新纪录的诞生,正式宣告了新消费时代全面到来。物流订单12.92亿单,同比增长24%,也再次刷新世界物流纪录。

双十一大风刮过,“吃土”成了广大“剁友”的共识,有这么一群优秀的人花了241亿,赚了480亿。他们,就是优秀的浙江人。

浙江人花了241亿,赚了480亿

今年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亿元,浙江人全天贡献的交易额为241亿,较去年增长20%,最终排名全国第三。

事实上,双十一当天,在交易数据疯狂跳动的时候,浙江人的购买力一度排在了全国第二。不过,最终在11日24时的时候,被江苏人民反超,使得今年双十一的购买力前三的省份排名变成了广东、江苏和浙江。

杭州网记者在一堆双十一盘点数据当中,发现了一个相当有看头的数据。“浙商”闻名遐迩,会做生意的浙江人当然不会错过这次全年最重要的消费嘉年华,全省双十一对外销售额480亿,同比增长20%。看到没,花出去241亿,赚进来480亿,赚进来的钱是花出去的两倍,咱们浙江人民可以说是相当优秀了。

杭州成为浙江最能“剁”城市

在全省各地市当中,杭州(82.2亿)、宁波(35.8亿)、温州(27.5亿)、金华(21.9亿)、嘉兴(17.2亿)是双十一贡献前五的城市。作为电商之都,杭州人不仅特别会通过电商平台赚钱,双十一“血拼”起来也是不容小觑。为这个双十一,杭州人买买买总共花掉了82.2亿,让杭州凭实力荣登了浙江省最能“剁手”的城市。

都有哪些群体在疯狂“剁手”呢?从消费者年龄来看,80、90后是绝对主力,其中,90后占比41.2%,80后占比30.3%。双十一的“剁手党”里,00后占比5.9%,也开始加入双十一的网购大军。还有1.9%的50后,时尚时尚最时尚。

那么,会花更会赚的浙江人都爱买些什么商品呢?来自天猫的最新数据显示,00后最爱买的是卫衣裤子,在穿着打扮上更下“血本”。70、80、90后爱买的是手机和面部护理套装。追逐科技潮流和“面子工程”,这也太真实了吧!50后更注重家庭生活和养生,比如买沙发、买床,买海外膳食营养补充食品、粮油米面等等。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今年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亿元,浙江人全天贡献的交易额为241亿,较去年增长20%,最终排名全国第三。全省双十一对外销售额480亿,同比增长20%。在全省各地市当中,杭州(82.2亿)、宁波(35.8亿)、温州(27.5亿)、金华(21.9亿)、嘉兴(17.2亿)是双十一贡献前五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