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飞天茅台1秒抢空,90后很“秃”然……今年双十一“爆款”很多
发布时间:2019-11-12 15:45:42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亿元,再次创造了交易神话。哪些商品最受“剁手党”欢迎,成为当之无愧的爆款呢?杭州网记者了解到,飞天茅台、美妆、假发套等成为了“剁手党”愿意为之“吃土”的对象。

最火爆:两万瓶飞天茅台被1秒抢空

作为市面上的“硬通货”,53度飞天茅台一向是市场上的稀缺品。原价1499的价格甚至最高被炒到3000元一瓶。11月11日13时,聚划算联合天猫超市推出了两万瓶原价飞天茅台,被消费者一秒抢光,后紧急追加六万瓶53度飞天茅台,以原价1499的价格售卖。

在苏宁易购平台上,53度飞天茅台同样人气爆棚。苏宁超市一次性推出35吨飞天茅台酒,仅对苏宁super会员开放。根据苏宁发布的数据显示,超过45万实名认证super会员参与了本次抢购,35吨飞天茅台酒10时一到迅速售罄。

早在今年 9月,苏宁易购、天猫与贵州茅台完成签约,成为仅有的两家贵州茅台酒电商销售平台。此前这两家电商平台开售贵州茅台后,每次都迅速售罄。为了防止黄牛刷单抢购,天猫双十一期间升级了防黄牛系统,进入系统的每一笔订单,在0.01秒之内就会经过100余项安全检测和技术防护,确保每一瓶原价茅台都能卖到消费者手中。

最爱美:多个大牌美妆跻身“亿元俱乐部”

这届消费者很爱美。双十一开始1小时24分后,天猫美妆成交便突破2018年全天记录。天猫数据显示,仅1小时,Olay、兰蔻、雅诗兰黛7个美妆品牌成交额突破亿元。截至11日2时,SK-II、海蓝之谜、CPB、娇韵诗等品牌成交金额破亿。

早在双十一预售开始,雅诗兰黛品牌仅仅预售25分钟,实现交易额近5亿,超过了去年双十一全天的成交额。中国仓的41万瓶小棕瓶眼霜更是卖断货,相当于中国消费者在一天内买掉了小棕瓶眼霜全球销量的近20%。国货美妆品牌同样表现出众。花西子第一年参加天猫双十一,开场1小时后成交额便突破1亿。完美日记则连续两年成为双十一第一个破亿的国货彩妆品牌。

京东美妆同样表现不俗。根据京东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11日第一小时,京东美妆成交额同比增长136.5%。其中,香水彩妆粉底液/膏成交额同比增长235%;口红成交额同比增长150%;香水成交额同比增长115%;美妆工具化妆棉成交额同比增长208%。

爱美早已不单是女性的专利,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追求精致。京东双十一前一小时,男士面部护肤套装礼盒成交额同比增长170%;男士洁面成交额同比增长128%;男士乳液面霜成交额同比增长123%。

最“秃”然:90后爱买假发套

据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2021年中国脱发保健行业趋势与消费行为数据研究报告》显示,脱发人群中,男性约1.63亿,女性0.88亿,且年轻化趋势明显,60%的人在25岁就出现了脱发现象。“90后秃了”这个话题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来自双十一的一组数据再次印证了这一观点。

根据11日上午天猫更新的一组购买力数据显示,双十一假发套成交人数中,90后占据了42.41%,成为了最“秃”出群体。假发套成交件数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武汉、重庆、南京、苏州。可以看出,几个一线城市均上榜“秃”飞猛进城市榜单,杭州人也不例外,同样榜上有名。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今年双十一,总成交额2684亿元,再次创造了交易神话。哪些商品最受“剁手党”欢迎,成为当之无愧的爆款呢?杭州网记者了解到,飞天茅台、美妆、假发套等成为了“剁手党”愿意为之“吃土”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