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4日起  杭州桐庐富春江船闸将停航检修 船户提前做好通航安排
发布时间:2019-11-11 17:14:35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期,杭州桐庐富春江受枯水期影响,航道水位下降,大量重载货船无法过闸。今天(11月11日),记者从桐庐县海事部门了解到,为了将船户停航损失降到最低程度,11月14至11月28日富春江船闸将封航检修。

需要注意的是,船户需提前了解船闸通航情况,合理安排停闸期间营运航次,避免在此期间待闸船舶扎堆现象发生。

由于冬季枯水期影响,截至11月10日9时,富春江船闸上游三都远方调度区有近100艘船舶等待过闸下行,下游窄溪远调点有14艘船闸等待过闸上行。此次船闸检修时间较长,若不解决滞留问题,则这批船舶会被长时间滞留于富春江船闸上游。海事部门积极与富春江船闸进行沟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把上游吃水较小的和空船先放行,把吃水大的船放在下游引航道,等水位达到通航水平时再让其下行,实行精细化调度提高过闸效率,尽量减少船舶滞留。

此外,海事部门提前做好便民服务,尽力为滞留船员提供生活便利。对锚泊区码头用水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清洗码头供水箱,保障船户生活用水,同时告知船户,在滞留期间如需帮助,可及时拨打水上求救电话12395。

作者:通讯员 方一 记者 沈艳  编辑:李建刚
近期,杭州桐庐富春江受枯水期影响,航道水位下降,大量重载货船无法过闸。今天(11月11日),记者从桐庐县海事部门了解到,为了将船户停航损失降到最低程度,11月14至11月28日富春江船闸将封航检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