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阔别三年,温暖回归! 余杭仓前羊锅节昨晚“开锅”啦!
发布时间:2019-11-11 13:45:09 Mon  来源:杭州网


11月10日,阔别三年的仓前羊锅节开锅仪式热闹回归,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羊锅节正式开始啦。

围着一口热气腾腾的高汤锅,一勺下去,羊脚、羊肚、羊肝、羊肺、羊肉……掏到什么吃什么,苕溪村是远近闻名的“羊锅村”,当地“掏羊锅”已有100多年历史。

“喜庆、热闹、红火,是今年羊锅节的三个关键词,我们在村里挂了上万只红灯笼,每家羊锅店的椅子也都套上了红色的桌椅套,房子与房子之间,用1000串满天星连接,每串满天星有100个亮黄色的星光灯,到了晚上一闪一闪的,情调十足。”仓前羊锅协会会长罗玉华说,村口桥头有一条时光隧道,村口10000平方米的稻田里安装了100000只萤火虫灯,欢迎来羊锅村看灯光秀哦!”

羊锅村村口大草坪,是今年羊锅节活动主战场,开锅仪式也在这里举行。

开锅仪式上,主办方邀请了仓前街道70位1949年出生的老人、未来科技城的创业先锋和对仓前羊锅村特别关怀帮助的人士,以及来自湖北恩施州咸丰县的土家族代表一起为羊锅宴开宴,现场一起掏羊锅。

  晚上举行的是羊锅稻田音乐会、羊锅稻田篝火派对上,现场观众还一起分享了10只烤全羊和数百串羊肉串。

“小小的‘羊锅’折射出了仓前乃至余杭美丽乡村的蝶变,以‘羊锅节’品牌节庆活动为切入口,大力助推乡村旅游和美丽经济的发展。”仓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预计2019年秋冬羊锅季将为当地带来50多万人次的游客和5000多万元的营业额。

作者:通讯员 钟佳菲 记者 颉月娇  编辑:李建刚
11月10日,阔别三年的仓前羊锅节开锅仪式热闹回归,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羊锅节正式开始啦。 围着一口热气腾腾的高汤锅,一勺下去,羊脚、羊肚、羊肝、羊肺、羊肉……掏到什么吃什么。苕溪村是远近闻名的“羊锅村”,当地“掏羊锅”已有100多年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