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发放“钱塘人才卡”、成立人才之家……杭州钱塘新区网罗全球英才 建设人才培养高地
发布时间:2019-11-10 18:01:13 Sun  来源:杭州网

“海归杭州 梦圆钱塘”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现场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正火热进行中。11月10日,作为本次大会的分会场之一,杭州钱塘新区召开“海归杭州 梦圆钱塘”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

十名全球引才顾问和引才联络站被授予聘书

会上,钱塘新区向十名全球引才顾问和引才联络站颁发聘书。其中,作为“引才顾问”之一的俞珏是一位来自美国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也是浙江鼎雄投资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CEO。他曾为500强企业赴美开展业务提供专业服务,并通过省委组织部在纽约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对接会引进回国。目前已成功推荐独角兽企业项目落户钱塘新区,并推荐成功了多个海内外项目参加钱塘新区人才项目评审。

钱塘新区人才之家(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揭牌

大会期间,钱塘新区人才之家(高层次人才联谊会)正式揭牌,这意味着一个集交流合作、学习培训、文化公益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服务平台正式成立。

据了解,人才之家的地点将设在新区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一楼,面积为1500余平方米。钱塘新区人才之家负责人李湘表示,此次成立人才之家旨在加强钱塘新区高层次人才的交流互动,作为高层次人才联谊的固定场所,会设立人才咖啡、人才展示、项目路演、交流洽谈等功能区域,并建立一站式人才创业创新服务平台,不断提升人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同时,人才之家还将设立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等若干个分会和公益服务中心等,定期举办人才创业沙龙、交流考察、专业论坛、公益活动等,并经常性地组织人才为新区高质量发展和人才引育出谋划策。

新区向人才代表颁发“钱塘人才卡”

现场,新区还向人才代表颁发了“钱塘人才卡”。据了解,“钱塘人才卡”适用于在钱塘新区区属单位工作、获得杭州市D类及以上高层次人才认定的人才。凭借此卡可享受金融信贷、健康医疗、文体休闲、家政家居、交通便利、行政事务、生活消费7大类服务。

如今,新区正以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投资链、服务链为双创支撑,加快建设成为“创业创新港湾、开放合作典范、未来产业高地”。前不久,新区发布“钱塘人才21条”,表示每年安排数十亿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高层次人才项目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政策显示,对国内外知名高校和区内高校全日制本科、硕士、博士生,认定后分别给予普通博士毕业生共计可拿到44万元,硕士毕业生共计可拿到13.82万元,本科毕业生共计可拿到6.88万元。对于人才项目,经评审最高给予“四个一千”支持政策,即1000万项目资助、1000万元贷款贴息、1000万元创业发展资助、1000方三年租金补贴,对于特别重大的项目,给予最高1亿元支持。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虞向群 林燕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