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共谋医疗器械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微创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在桐庐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9 23:45:00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11月9日),以“微创科技、闪耀桐庐”为主题的中国微创医疗器械高峰论坛在桐庐举行。

来自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浙江省医疗器械检验院、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卫生管理与政策中心、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等学界业界人士,共论医疗器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本次高峰论坛,同与会的专家学者架起沟通的桥梁,让各位专家学者为桐庐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在开幕致辞中,桐庐县副县长翁嫣说道。

作为2019年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重点活动之一,本次高峰论坛大咖云集,带来一场学术盛宴。

“高层次人才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法宝,通过中国微创医疗器械高峰论坛这个平台,能够让专家学者的创新思路赋能医疗器械产业,实现桐庐医疗器械产业跨越式发展。”桐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峻峰表示。

论坛中,“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正式揭牌。

近年来,桐庐大力建设“中国微创外科器械小镇”,抢抓国家发展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战略机遇,不断释放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镇”能量!

比如实施专项政策扶持,对产品创新、技术升级、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对应补助,鼓励企业做大做强;

引入省创新医疗器械服务点、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桐庐受理点、加工中心、维修中心、检测中心等机构,完善产业生态链;

发挥联盟党建和行业协会引领作用,促进规范生产、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自律自严,营造健康有序发展氛围。通过多方政策加持,桐庐2018年即新增经营企业650多家。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何小华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