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受不了噪音 杭州女子一镰刀砍向远方亲戚
发布时间:2019-11-07 11:39:47 Thu  来源:杭州网

11月5日早上7时许,双浦派出所接到路人110报警称,在西湖区双浦镇板桥村余家畈的篮球场,有一个女子拿刀砍了对方。

光天化日,持刀砍人?

值班民警陈红图接警后,担心情况严重,立即带领辅警驱车赶到现场。

在篮球场附近,一个身穿黑色皮夹克的中年女子手里拿着一把镰刀,旁边穿白色衬衣男子表情比较痛苦,说自己大腿被女子砍伤。

民警陈红图对女子进行了口头传唤,让男子先去医院包扎伤口,再到派出所接受询问。

在派出所,刑侦警长杨玮依法受理了案件,后对双方分别进行了讯(询)问。

经讯(询)问得知,持镰刀伤人的女子姓张,今年40岁,一家人租住在板桥村余家畈。

受伤的男子姓余,今年30岁,是双浦美丽乡村建设施工队的一位包工头。

事情的起因是今年9月份,在美丽乡村建设施工过程中,余某把施工车辆停放在张某租住的房屋旁边。

对于停放情况,房东是知道和允许的,只是余某并没有把情况告诉张某,张某认为车辆进出有噪音,影响了自己母亲的身体健康,要求对方补偿,为此当时双方就争吵过,后经民警劝说和解,但是张某心里其实并不甘心。

11月5日早上,张某在门口工地看到了余某,旧事重提,就上前一把拉住余某,再次要求赔偿母亲的医药费,余某觉得上次已经调解过了,她母亲的身体健康跟自己车辆停放并没有关系,认为她无理取闹,严词拒绝,并说了几句侮辱性的话,张某一听,更加恼火,从家里拿了一把平时修剪桃树的镰刀,本想威胁余某,但在争吵中,一时气愤,就情绪失控地抓住余某的衣领,用镰刀敲打了余某的腿部,导致余某左大腿后侧受伤,经医院诊断属于皮肤裂伤,缝了两针。

在民警讯问过程中,女子冷静下来,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过激,对余某造成的伤情深感懊悔和不安,表示愿意积极赔偿,请求余某的谅解。

双方亲属也来到派出所,在沟通中得知,算起来,彼此还有远房亲戚的关系,实在不应该发生这样的事情,希望派出所能够出面调解,余某也表示同意。

考虑到事情的起因是双方纠纷引起,余某有侮辱性言语刺激在先,伤情也比较轻微,双方自愿调解,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组织了治安调解。

根据调解协议书,张某当面向余某诚恳道歉,并一次性向余某支付医药费、误工费共计3万元。余某也表示事情到此为止,不再追究张某的法律责任。

索赔变成了赔偿,一分钱没有要到,还赔了3万元,事情戏剧性反转,令人唏嘘的同时,不禁让人感叹,冲动是一把双刃剑,既容易刺伤别人,也容易弄伤自己。无理的诉求不要提,有理的诉求合法提,光靠自己的蛮横,只能把事情搞砸,无益于矛盾的化解,事情的解决。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黄蓉  编辑:徐洁
一言不合就动刀,女人终为自己的冲动买了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