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这场赛了两个多月的大比武,终于迎来了前三甲!
发布时间:2019-11-06 22:10:52 Wed  来源:杭州网

“百合花,1分26秒!”

裁判员话语毕,鼎沸的人群神奇地静默了,紧接着是惊雷般的鼓掌声。

消防大队的领导啧啧称奇,不由得向应急管理局领导感慨:“这速度都赶得上我们专业消防队员了,第一名没跑了!”

两个多月前,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下发《2019年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技能大比武实施方案》红头文件,要求钱塘新区危化重点企业积极组织参与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

活动引起了相关单位、部门和企业高度重视,截止9月中旬共计64支队伍、240余名企业职工参加此次技能大比武。

活动赛程分为理论知识考试、DCS仿真实操考试和知识竞赛抢答三个环节。

比赛期间,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多次组织危化企业职工进行培训和演练。技能大比武培训、演练达到了360余次。

激烈紧张的两个月中,参赛人员知识点不断巩固重塑,技能点翻新突破,危化企业一线员工和应急救援人员的应急处置实操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和巩固,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技能大比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11月4日上午,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整装归零,以崭新姿态举行2019年“钱塘杯”企业员工技能大比武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钱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主持仪式,应急管理局、总工会、消防大队、各街道、杭州职业技术学院临江分院、危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

比武现场人头攒动,加油声、呐喊声络绎,观摩人员热情高涨、群情激扬。19家危化企业参赛队伍摩拳擦掌、全力以赴,在“一人三带出水打靶操”和“危化品堵漏操”项目上同台较量。连接水带、射水打靶、应急堵漏,队伍成员分工明确,参赛选手争分夺秒、士气高昂,把日常练就的消防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过紧张角逐,百合花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巴陵恒逸己内酰胺有限责任公司、杭州下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前三名。

比赛结束,钱塘新区与会领导为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并合影。

活动最后,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发表讲话,表示钱塘新区高度重视辖区企业职工安全技能提升工作,此次活动只是钱塘新区提升新区企业职工从业素质的第一步。

11月1日,国家应急管理部出台《应急管理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相关单位、部门着手企业职工安全技能提升行动。早在8月下旬,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就已经开展了“新区企业职业安全技能提升”相关活动。

接下来,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将根据《意见》要求,结合新区企业数量多、种类多、分布广、安全生产压力大、监管难度大等现实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无技能或技能不足群体,开展范围更广、辐射面更大的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补齐从业人员实操技能短板,对人员素质来一次全面提升,将技能提升红利惠及所有辖区企业。

作者:通讯员 王飞青 姚斐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
两个多月前,杭州钱塘新区应急管理局下发《2019年钱塘新区危化企业员工技能大比武实施方案》红头文件,要求钱塘新区危化重点企业积极组织参与此次技能大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