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男子欲卖车,不料高速上被拦下!交警一查竟有大“发现”……
发布时间:2019-11-06 15:13:54 Wed  来源:杭州网

驾驶员是一个典型的“三无”驾驶员

11月5日上午9时10分许,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一大队民警在玲珑收费站出口对两客一危车辆进行检查。这时,一辆宁夏牌照的面包车进入了民警的视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可对方东摸西找,半天也拿不出证件。

驾驶员是一位四十岁左右的中年男子,他吞吞吐吐地告诉民警,自己的驾驶证忘记带了。于是,民警只能通过系统进行信息查询。这一查,竟有大“发现”!

原来,这位驾驶员的驾驶证已经累记25分被扣留了,而机动车年检也在今年3月份到期。然而更让民警吃惊的是,这辆车竟然从2017年的4月份到现在连交强险都没买过。驾驶员是一个典型的“三无”驾驶员!

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其作出了扣留机动车的强制措施。同时,这位驾驶员还将面临:因驾驶证在扣留期间仍继续驾驶机动车,被处以罚款200元—1000元;因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随车携带检验合格标志(逾期未年检),被记3分、罚款200元;因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保险标志(脱保),被处以交强险两倍的罚款。当然,驾驶员也要重新再学习了!

据驾驶员说,自己从昌化上的高速,本来打算到玲珑那边的汽车城把车卖掉,没想到一大早就被高速交警给拦下了。“车子也卖不成了,还得扣留车辆,得不偿失啊。”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务必随车带齐三证、一检、一险,即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和机动车车辆保险。像这位“三无”驾驶员所驾驶的这辆车,如果路上发生了意外,保险公司将分文不赔。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洋  编辑:徐洁
这位驾驶员的驾驶证已经累记25分被扣留了,而机动车年检也在今年3月份到期。然而更让民警吃惊的是,这辆车竟然从2017年的4月份到现在连交强险都没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