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住房租赁“一企一档” 杭州聚成擅自发布房源信息被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06 14:14:49 Wed  来源:杭州网

住房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今年9月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动员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瞄准实际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各类企业和机构,紧盯租金贷合同嵌套、高收低租、虚假房源、违规经营等问题,对全市13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住房租赁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以信息化手段固化检查成果,建立“一企一档”。

截至目前,已摸排实际从事住房租赁业务或经营范围包含“住房租赁经营”的相关机构及其分支机构2657家,其中,重点检查385家,约谈问题企业21家,查处违法违规企业1家,向属地公安部门移交涉黑涉恶线索1个。

与此同时,为切实加强租赁交易风险的防范,还通过官网、公众号等渠道公开发布租赁市场风险提示,提高房东、租客在住房租赁交易中的风险防范意识,并在局官网建立专项整治专栏,对外公开信访电话,通报典型案例,进一步推动住房租赁专项整治工作。

而杭州聚成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存在未经房屋产权人及其委托人同意,擅自对外发布房源信息的行为,经核查属实,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萧山区住建局对其作出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并予以公开曝光。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今年9月以来,杭州住保房管局会同相关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动员市、区两级相关部门,瞄准实际从事住房租赁业务的各类企业和机构,紧盯租金贷合同嵌套、高收低租、虚假房源、违规经营等问题,对全市13个区、县(市)和钱塘新区、西湖风景名胜区住房租赁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并以信息化手段固化检查成果,建立“一企一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