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省20元通行费,女司机高速上实线强行变道酿车祸
发布时间:2019-11-06 11:21:07 Wed  来源:杭州网

一辆杭州牌照的小客车在高速上实线变道

事故造成小货车翻车,驾驶员受伤。

11月4日中午,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四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S14杭长(宜)高速往长兴方向百丈出口附近发生一起小货车翻车事故,驾驶员受伤。

民警陈勇迅速赶到现场处置,并将受伤的驾驶员送上120急救车。

经了解,当天中午,潘女士驾驶一辆杭州牌照的小客车从杭州前往安吉。11时50分许,潘女士行驶至百丈出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已经临近出口了,于是赶紧从第一车道变道至最右侧的减速车道上。就在这时,后方第二车道上正常行驶的小货车看见前方有车辆突然变道,于是紧急刹车并向右打方向。由于事发突然,小货车避开了与潘女士的车辆发生碰撞,但自己的车子却翻了。

万幸的是,小货车驾驶员系了安全带,人才没有被甩出车外。经医院检查,事故造成小货车驾驶员左手骨折。

高速交警认定潘女士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当陈警官询问潘女士为何突然从百丈下高速时,她说,“从这里下高速可以省20元通行费,之前没有注意快到出口了,导致没能提前变道,等发现时已经快过头了。”

陈警官对潘女士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并对其实线变道的违法行为处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有数据统计,高速公路上超过40%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出入口区域,其中尤以出口为甚,而实线变道是主因。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务必规划好线路,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的“十字箴言”。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宋敢  编辑:徐洁
高速公路上超过40%的交通事故发生在出入口区域,其中尤以出口为甚,而实线变道是主因。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出行前务必规划好线路,牢记“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的“十字箴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