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二手房挂牌量突破10万 这或许是一个新的起点
发布时间:2019-11-06 11:20:33 Wed  来源:杭州网

根据透明售房网显示截至昨日,杭州二手房挂牌量达100029套,时隔五年再次突破10万套大关。

image.png

过去两年的时间,杭州二手房的挂牌量一路攀升,从2018年3月的2.5万套,到今年9月底的9.4万套,平均每月净增3800多套。而从9.4万套到10万套,只用了一个月。 

如果以最近三个月5700套的平均成交量计算,在没有新增房源的情况下,去化周期也需要近18个月,压力指数可想而知。

面对这样庞大的库存量,二手房市场又是怎样的情况呢?记者去了目前楼市比较热门的城东新城多家房产中介进行实地走访了解。

中介门店里面房产经纪坐满了位置在闲聊,基本上看不到购房者的身影。问及最近二手房成交的情况,中介小李上前吐槽“二手房根本卖不动,大家都去摇新房了。” 中介小李是一个有着六年销售经验的老业务员,见证了杭州二手房市场二手从冷清到火爆再到目前的门可罗雀。从二手房成交数据上看最近成交量下滑十分明显。

“而且现在大家已经把重心移到新房业务上了,一部分有合作的新盘,我们会根据购房者的预算尽量推荐新盘,至少有点提成。”小李说这也是没办法,两个月二手房就成交了一单。

市场形势往下走,但大数房东不愿意降价,和购房者预期相差很大,导致二手房市场僵在那里基本卖不动。而接下来将会有大量新房的持续交付,加上新房摇号的挤压,10万套或许只是杭州二手房市场一个新的起点。

接下来对于购房者或许是买房的契机,面对市场压力,主动降价的二手房东正在变多,购房者挑选的空间也更大。随着倒挂红盘的逐步减少,更多“双限”的项目上市,二手房价体系也将更趋于合理化。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徐洁
根据透明售房网显示截至昨日,杭州二手房挂牌量达100029套,时隔五年再次突破10万套大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