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绕城高速、“杭州中环”等项目建设到了哪一步
发布时间:2019-11-04 12:10:3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交通强国,畅行九州。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处于“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杭州,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走出了自身发展的新路子。

市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深入推进“5433”工程,通过开展比学赶超活动,实施现代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科学统筹、精心制定“任务表”“施工图”,一大批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完善区域路网、缓解杭州西部交通拥堵。

“杭州中环”( 图片来源:杭州交通)

“杭州中环”由G104、G320、G329三条国道组成,途径杭、绍、嘉三地市。线路全长188公里,其中余杭段已先行开工,将于“十四五”期间全面实施。建成后将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完善杭州全域路网结构体系。

作为亚运会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北段关键节点钱塘江新建大桥、乔司收费站、红垦临时收费站及保通道路等都已全面开工建设。全线预计于2022年亚运会前完工。建成后将完善杭州高速路网、促进都市区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

备受市民关注的绕城西复线绍段,目前已完成总体形象进度78%。工程将于2020年10月建成通车,届时将明显改善杭州西部地区路网结构和交通条件,促进杭州都市经济圈城市空间布局形成和区域经济发展。

杭州绕城西复线的重要节点——富春江大桥主桥合龙

临金高速公路先行段(起点至杭徽高速),也已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76%。建成后将进一步贯通省际高速公路路网、推动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

作为黄金旅游线的千黄高速淳安段,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73%。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打通杭千高速公路“断头路”,提升路网服务水平和整体功能,成为浙皖两省、杭黄两市沟通联系的重要通道,对浙皖两省经济合作,打造名山名湖名城黄金旅游线具有重要作用。

四好农村路资料图(图片来源:杭州交通)

此外,杭州在建设高品质“四好农村路”上也取得不小成就。

作为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的“四好农村路”,市交通运输局结合“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推进农村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提升提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

逐步实现由“量的拓展”到“质的提升”再向“综合效益的发挥”转变。“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将有效助推杭州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同时,水上航运建设,杭州也有自身的建设经验。

京杭运河二通道项目全长航道长度为60.2公里,总投资173亿元。项目包括“四改三”、八堡船闸段和新开挖段三部分,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额76亿元。“四改三”段计划2019年底建成通航,八堡船闸、新开挖段计划2022年6月建成通航。建成后将完善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提升杭州市高等级航道等级,助推“拥江发展”战略实施落地。

作者:记者 沈艳 通讯员 范杨  编辑:李建刚
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绕城高速留下互通改建工程,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极大完善区域路网、缓解杭州西部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