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杭州青少年鼠生肖邮票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09:30:00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邮票,不仅仅是一种邮资凭证,更是展示文化的重要窗口,是艺术设计、印制工艺与传统文化内涵的深刻融合,展示了丰富的社会历史和文化艺术风貌。

昨天(11月3日)下午,由杭州邮政与韩美林艺术馆、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青少年分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杭州生肖邮票绘画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设计以“鼠年迎新”为主画面,可以融入生肖鼠、杭州景点、民俗故事、卡通鼠形象等创作元素,进行各种类型的鼠邮票绘画创作,设计中可以不设邮票齿孔、铭记和面值等。

“都说老鼠丑,但我不这么认为,大家看美国迪士尼的米老鼠多可爱,我也觉得小老鼠那个光溜溜的小尾巴很好玩儿,大鼠、小鼠、黑鼠、白鼠、花鼠、彩鼠‥‥‥各种各样的可爱鼠儿应有尽有,一幅一个样儿、绝对不重复。”在启动仪式上,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亲临现场,他幽默风趣地对孩子们说道,“我就是属鼠的,我喜欢小老鼠的聪明伶俐,我希望小朋友们也能怀抱友爱的心情去画出小老鼠们的可爱劲儿,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老鼠的造型优点。”

启动仪式上,杭州邮政在现场搭建了一座声波电话亭,声波亭中有专业的录音设备和打印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对于还不会熟练书写的小朋友们,可以将自己对鼠年的心愿和祝福用声音录制在明信片上,用声音来传递心声并邮寄给长辈和好朋友。

在艺术馆网红大佛前,孩子们集体进行了长卷泼墨画创作,树影婆娑的生态环境和水墨氤氲的艺术创作融为一体,将孩子们天马行空的艺术创作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为了配合启动仪式,艺术馆公教厅还举办了“时空穿梭”邮票展,既有珍贵的稀少邮票,又有艺术绘画类邮票,在邮票艺术中展示了深厚的文人情怀和社会知识。

据了解,此次鼠生肖邮票大赛征稿时间从11月持续到11月底,评比结束后,韩美林艺术馆将举办部分优秀作品专题展,同时在微信公众号 “杭州韩美林艺术馆”展览部分优秀作品。大赛将挑选优秀的获奖作品编入作品集,入选作品将获得作品集一册。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韩颖 许天瑜  编辑:李建刚
”在启动仪式上,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先生亲临现场,他幽默风趣地对孩子们说道,“我就是属鼠的,我喜欢小老鼠的聪明伶俐,我希望小朋友们也能怀抱友爱的心情去画出小老鼠们的可爱劲儿,用艺术的形式表现出老鼠的造型优点。昨天(11月3日)下午,由杭州邮政与韩美林艺术馆、杭州市美术家协会青少年分会共同举办的第三届杭州生肖邮票绘画大赛正式启动。据了解,此次鼠生肖邮票大赛征稿时间从11月持续到11月底,评比结束后,韩美林艺术馆将举办部分优秀作品专题展,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杭州韩美林艺术馆”展览部分优秀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