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火车票最大折扣5.5折 从杭州出发多趟铁路12月起票价有调整
发布时间:2019-11-03 18:15:1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有计划十二月出行的朋友需要注意了,今天(11月3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东南沿海铁路的高铁动车票价即将调整,有意从杭州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需注意价格变化。

从12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按已公布票价为高限,适应市场需求,实行灵活折扣的差异化定价机制,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的执行票价进行优化调整。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对东南沿海铁路部分动车组列车执行票价优化调整,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动车组列车票价的有关规定,坚持以旅客需求为导向,依据市场供求关系和客流规律,以公布票价为最高限价,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总体有升有降,涉及400多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5.5折。

今天,记者登录了12306网站查询了省内最热门杭州到台州的线路调价情况。G7669次二等座杭州前往台州,在时刻不变的前提下,11月30日是124元,而到了12月1日,G7669次二等座小幅提升为127元;D3111次列车杭州前往台州,时刻不变的前提下,11月30日二等座为108元,到了12月1日,价格微涨为114元。

省外的话,最热门的上海方向,就记者查询的结果,基本上都是一些动车组价格进行了微调。比如,D3292次列车从杭州东去往上海虹桥站,11月30日二等座价格为56元,到了12月1日,价格微涨为59元。

除了涨价部分,也有不少列车的价格进行了下调。比如G59次列车,11月30日杭州东至台州的二等座是124元,到了12月1日,二等座变成了121元。

该负责人指出,动车组列车实行差异化定价机制,有利于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关系,灵活适应市场,用好运力资源,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多样化出行需求。铁路部门将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和复兴号品牌战略,落实各项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高铁运输服务品质,努力让广大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关于票价优化调整的具体情况,旅客可登录12306网站或通过当地车站公告查询。

作者:记者 方建飞 通讯员 郑伟哉 孙赫蒲  编辑:汤翀
有计划十二月出行的朋友需要注意了,东南沿海铁路的高铁动车票价即将调整,有意从杭州乘坐高铁出行的旅客需注意价格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