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马拉松迎来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绽放异地亲子间的“温情时刻”
发布时间:2019-11-03 15:35:28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3日,伴随着深秋凉爽的宜人气候,杭州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杭马”赛事,3.5万名马拉松参赛者在黄龙体育场集结。每届“杭马”,“家庭跑”常常成为留下最多“温情时刻”的队伍。

杭马“小候鸟跑团”开跑

当天8点05分,在第三声发令枪响时,肯德基“牵手童跑”的近800组家庭、2400多名大小选手开跑。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马拉松有三个特殊的“家庭”参与其中,他们是由杭州网义工分会和肯德基联合发起的“小候鸟跑团”。

马爸爸带着12岁的小杭一同跑过终点

开跑半小时左右,陆陆续续有家庭跑向终点,有的父母开心与孩子双手击掌;有的父母则和孩子一同拍照记录精彩瞬间。

詹女士和女儿钒钒完成家庭跑后合影留念

“这次能够参与到杭州马拉松很开心,我女儿体育不是很好,就带着她来锻炼一下,让她多接触产生兴趣。”在杭州务工的詹女士说道。

詹女士的老家位于浙江省金华东阳市,12岁的女儿钒钒昨天特意从东阳来到杭州,与妈妈一同参与肯德基“小候鸟跑团”。

“我早上5点就起床了,和妈妈步行来到这里的。” 在到达终点后,钒钒轻松地说,“今天的1.2公里太短了,我还没有跑够呢!”

四口之家齐上阵

记者了解到,自钒钒出生后,大部分时间都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她的妈妈在杭州打工,爸爸在江西工作。

然而,懂事的钒钒丝毫不觉得自己缺失了父母的爱。“我妈妈每周末都会回家,有时间的话她就会带我出去玩。” 钒钒接着说,“爸爸的话就回家比较少,基本上是节假日或者过年的时候回。”

如今,隔三差五看到父母已经成为了钒钒的一种生活常态,通过参与肯德基“小候鸟跑团”,使得母女俩再次相聚杭州。“前几年我来过好几次,杭州很好玩,这里有野生动物园,还有嘟嘟城。”话音未落,钒钒就牵着妈妈的手到别处玩耍了。

“小候鸟”与玩偶“奇奇”开心击掌

杭网义工小杨坦言,“留守家庭的孩子平日里和外出务工的父母见面甚少,我们希望借着此次马拉松的机会,让更多的家庭能够手牵着手,在运动中享受着难得的温情时刻。”

“小候鸟跑团”顺利跑完全程后合影

据悉,今年是首次组织肯德基“小候鸟跑团”,成立这个跑团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孩子得到关爱,让他们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在未来,愿更多的“小候鸟”家庭能够加入其中。

实际上,早在2016年,肯德基就携手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小候鸟基金”,该基金一直致力于为长期奔波迁徙于城乡之间的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给予心灵和情感的呵护。

作者:记者 娄晓涵/文 首席记者 王川/图  编辑:王帆
11月3日,伴随着深秋凉爽的宜人气候,杭州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杭马”赛事,3.5万名马拉松参赛者在黄龙体育场集结。每届“杭马”,“家庭跑”常常成为留下最多“温情时刻”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