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侨联第九次海外协作会议暨海外侨领走进下城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3 13:18:19 Sun  来源:杭州网

 

10月31日,来自海外26个国家的43个海外联络处(侨团)50余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考察投资环境,并参加下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省侨联副主席、杭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王立华,省侨联副主席张维仁,下城区委书记刘颖,副书记、区政法委书记林炳达,区委常委、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党组书记沈凯波,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飞,副区长王振峰以及下城区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

侨领们首先参观了下城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区,实地考察了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LGD联盟电竞馆、小镇展示中心、网红直播平台、跨贸小镇 “数字侨联”建设平台、中国(杭州)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及云集微店展示厅等多个考察点,大家对下城这个老城区的投资环境和政策、所蕴含的创新活力和蓬勃发展的势头印象深刻,杭州打造数字经济第一城的底气和决心让不少侨领表达出了投资创业的浓厚兴趣。

在随后召开的下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上,省、市侨联领导王立华、张维仁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炳达致辞。区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作下城区投资环境推介,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作园区投资环境推介,区直相关部分负责人回答了侨胞侨领的咨询和提问,现场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近两年来,下城区侨联创新工作模式、做优服务保障,有效激发了侨界人士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和新侨人士创新创业动力,走出了一条作用发挥明显、城区特色鲜明的新时代基层侨联工作创新之路,其经验做法多次在中国侨联和中央统战部官网上宣传报道。由下城区侨联打造的跨贸小镇金侨双创园于2017年被中国侨联授予“中国新侨创新创业基地”称号,这也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区级侨联组织。下城区委区政府通过深入贯彻“最多跑一次”改革,尽最大努力为海内外有志于来下城创新创业的企业、人才和各界人士提供最优服务,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章茜雯  编辑:汤翀
​10月31日,来自海外26个国家的43个海外联络处(侨团)50余位海外侨领走进下城,考察投资环境,并参加下城区投资环境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