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家庭厨艺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3 13:18:24 Sun  来源:杭州网

11月2日下午,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家庭厨艺大赛在山清水秀、古韵悠长的富阳龙门古镇广场举行。经过前期线上、线下筛选出的36户家庭,在大赛现场PK、争霸“厨王”,是弘扬优良家风、传承家庭美德、深化家庭文明的一个有效的载体、一次有益的实践。

本次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活动由杭州市妇联发起,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泰隆银行杭州分行、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联合承办。大赛的顺利举办得到了富阳区农业农村局、富阳区妇联、富阳区社科联、富阳区龙门景区管委会等多家单位的大力支持。

线上线下齐报名 家庭比拼秀风采

此次活动,主办方开通了线上微信征集和线下社区报名两条通道。自从微信征集渠道上线以来,杭州市民积极踊跃报名,来自主城区及富阳、临安和淳安等100多户家庭上传了最拿手的菜肴及其菜品背后的温情故事,菜品精致,故事感人。同样线下报名也很火爆,来自杭州各个区、县市的城乡居民均有报名,有的还拿出了当地特色菜。比如淳安县《鱼跃龙虾》、龙门古镇的《龙门面筋》和《秘制牛龙骨》等。

此次厨艺比赛共分为两个特色区,一个特色区是台上现场厨艺比拼,另一个特色区为“百家宴”摆盘展示区。台上参赛的36户家庭忙于准备食材、下锅到摆盘,将一道道美味可口的菜品送到台下评委们的面前,由主办方精心挑选的专业大厨和嘉宾共同组成的评委根据色、香、味为标准,为参赛家庭打分。台下“百家宴”展示区内,200户家庭从家中带来的美味菜品,汇聚了杭州各区、县市的家常菜风味,有的对传统菜品进行改良,有的从刀工上进行创意,令人目不暇接。

幸福记忆、千岛湖鱼头……这些均是地道的杭州特色菜。对于参赛家庭来说,制作一道传统的地方特色菜肴,述说菜品背后的温情故事,既展示了美食文化,也表达了对亲人的感恩。来自富阳区的参赛家庭现场制作了“满山香鸡煲”,并讲述了背后的故事。满山香是一种强身健骨的草药,从小自己体弱多病,父亲因心疼自己会在山中寻觅满山香,与土鸡煲汤,为自己强身健体。如今父亲已满鬓白发,为父亲制作“满山香鸡煲”,感谢父亲对自己多年的照顾。

现场PK,评出“十大厨王”等大奖

经过激烈而紧张的比拼,从现场烹饪的36户家庭中评出“十大厨王”和6个特别奖项,同也揭晓了“百家菜十佳”奖和20名“厨王入围奖”。

“家人特别支持自己的比赛,还帮忙试菜,出谋划策。”获得“十大厨王”奖的一位参赛者说,这次家庭厨艺大赛为爱好厨艺的家庭提供了相互沟通交流的平台,也展示了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隋海洋  编辑:汤翀
11月2日下午,2019杭州市“回家吃饭”家庭厨艺大赛在山清水秀、古韵悠长的富阳龙门古镇广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