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产销对接! 让“黔货入杭”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19-11-02 15:31:3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为推进东西部对口扶贫工作,促进消费扶贫,创新产销对接机制,拓展对口地区优质农产品进入杭州市场,11月1日至3日,2019年黔东南绿色优质农产品进杭州产销对接会在杭州市浙江展览馆举行。

据了解,本次产销对接活动主要通过黔东南州和杭州市农产品产销双方直接对接洽谈、线上线下销售、消费扶贫以及各县市驻杭州农产品销售窗口促销联动的方式,促进黔东南州农产品进入杭州市场。

活动期间,来自黔东南州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电商、银饰、刺绣等50家企业,展销主要产品有锌硒米、腊肉、蓝莓红酒等100多种农产品和银饰、刺绣等民族工艺产品,以及杭州市农产品生产加工、商贸流通、酒店、商超、电商等4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随着杭州“脱贫攻坚战”的不断深入,杭州与对口地区的关系日益紧密。“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攻坚克难的关键一年。”杭州市商务局巡视员张铭在对接会上表示,“杭黔两地政府部门在去年紧密协作的基础上,在电子商务、消费扶贫、市场拓展等方面进一步找准黔东南所需、杭州所能,精准发力:一是在加强产业合作上持续发力,二是在新零售持续推进硒品入杭,三是在激发社会参与面上持续广泛动员,产生了明显成效。”

“黔东南州是生态有机大州,优越的自然条件孕育了纯天然、无污染、高品质的有机产品。”黔东南州商务局副局长杨德才提到,“杭州市是黔东南州的对口帮扶城市,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把相隔千里的黔东南与杭州紧紧联系在一起。杭州市商务部门在产业合作、消费扶贫等方面给予了黔东南强有力的支持,为推动‘黔货出山’作出了巨大支持。”

据悉,通过本次产销对接活动,将有力助推“黔货出山”,进一步深化黔杭两地交流与合作,推动黔东南州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此外,除了在浙江展览馆开展“黔东南绿色优质农产品展销活动”外,黔东南州16个县市驻杭州的农产品销售窗口也同步开展黔东南州绿色优质农产品促销活动。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李平 赵波  编辑:郑海云
为推进东西部对口扶贫工作,促进消费扶贫,创新产销对接机制,拓展对口地区优质农产品进入杭州市场,11月1日至3日,2019年黔东南绿色优质农产品进杭州产销对接会在杭州市浙江展览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