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500套公租房源! 杭州几百位青年教师今日公开选房
发布时间:2019-11-02 13:40:57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选到满意的房子啦!”青年教师钭梅杰笑着把自己的选房确认单递给大家看。记者看到,在确认单上有钭老师选定的房源户型和具体门牌号码,“我今年刚来杭州,就享受到了公租房的福利,很感谢政府对我们青年教师的关怀。”

今天上午8点半,2019年杭州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公开选房会在教育技术综合楼的大会议室里顺利举行。六百余名“年轻教师”一边用笔在房源清单上做着标记,一边紧张地望向大屏。

本批次公租房位于江干区中海御道路三区,共500套房源。其中,一居室建筑面积约44平方米,共350套;二居室建筑面积约49平方米,共150套,租金为21元/平方米/月(含物业费),水、电、气均执行民用收费标准。

青年教师选房的顺序是怎么来的?原来在10月22日上午,在市教育局相关领导,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人员,各有关区教育局(社发局、教卫局)联系人及教师代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教师代表近30人的见证下,由市国立公正处摇号产生了本次专项公租房的选房顺序号,并于10月23日-25日在市教育局官方网站进行了选房顺序号公示。

钭先生在此次摇号中排名靠前,今天就幸运地选到了二居室内最心仪的楼层。他告诉记者自己能享受到这个福利真的是机缘巧合。“我和我太太原本都是金华名办初中的教师,今年很偶然地我看到杭州景芳中学在招老师,于是在与太太商量完后就决定自己先来试一试。没想到就在今年,杭州政府出台了这个政策,真是太幸运了。”

钭先生还表示自己在前几天已经去看过房子了,硬装都有,软装还会好好设计一下,争取过段时间把太太也接来杭州,“房子不管大小,有了才会安心,而有人才算家。”

据悉,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配租工作于2019年7月份启动,杭州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局领导牵头并会同相关处室、市教育资产营运管理中心做了多次调研,并与各城区教育主管部门、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充分沟通。考虑到此次面对的群体是从幼儿园教师到高中教师,其学历、职称和获奖情况不尽相同,为了让所有教师都能平等地享有选房资格,决定采取申请准入、摇号确定选房顺序和公开选房的方式进行配租。

经请示市政府并得到批复后,市教育局于2019年9月10日在杭州市教育局官方网站发布《2019年杭州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配租受理通告》,接受杭州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申请。本次专项公租房配租对象为市教育局及主城区(包括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新区,下同)教育行政部门所属中小学幼儿园(单位)在职在编青年教职工。

杭州市教育局计划基建财务处处长金源表示,为写好新时代“美好教育”杭州新篇章,需切实解决杭州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的住房困难问题,此项工作对推进教师人才的引进,确保教师队伍的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增强了青年教师对杭州这座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让教师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

作者:记者 黄任为 通讯员 杭教  编辑:郑海云
11月2日上午8点半,2019年杭州城区教育系统青年教师专项公租房公开选房会在教育技术综合楼的大会议室里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