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2 09:26:25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27日至11月1日,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和舞蹈专场展演以及闭幕颁奖晚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圆满举行。

闭幕颁奖晚会现场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浙江省财政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浙江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承办。

据介绍,本届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活动的项目和内容围绕“民族魂•中国梦”主题,做到思想性和艺术性的统一,具有创新性,体现时代特征、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体现向真、向美、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特质,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培养大学生高度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以美育人,以文化人,努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新局面!

本届大学生艺术节历时八个月,共吸引全省4000余名师生共同演绎了富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精品力作,97所高校选送舞蹈、戏剧和十佳歌手等类别的节目共544个参加省级展演,评选出155个节目进入现场展演。进入最终展演的舞蹈类节目63个,其中甲组53个,乙组10个;戏剧类节目30个,其中甲组23个,乙组7个;十佳歌手62个,其中甲组40个,乙组22个。

晚会现场

11月1日晚,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闭幕颁奖晚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国际会展中心大剧院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胡戎,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琦,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浙江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陶伟华出席闭幕晚会。

晚会现场

经过组委会审核和专家组评选,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西施别越》等60个节目获舞蹈类一等奖,浙江工商大学的《长大》等41个节目获戏剧类一等奖。来自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共21组选手分获甲乙组校园十佳歌手等奖项,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28所院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浙江理工大学、浙江金融职业学院获得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组织贡献奖。

颁奖典礼上,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蔡晓春,浙江广电集团副总编辑胡戎,团省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盛乐,浙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锋民,浙江金融职业学院院长郑亚莉为获得优秀组织奖的高校颁奖;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为获得组织贡献奖的高校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在现场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成功举办所获的的成果。他指出,大学生艺术节,规模大、水平高、影响广,是全省高校艺术教育成果的集中展现,为全省高校学生搭建了释放青春活力、展示艺术才华、提升综合素质的舞台,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高校美育改革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他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主动接受艺术熏陶,积极参与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努力提升自身审美能力和人文素养,用“美”来陶冶心灵;倡议老师们积极弘扬中华传统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以大美之艺绘传世之作,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新时代的美好心灵;希望全省高校紧紧围绕“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教育工作目标,立足浙江“三个地”的政治优势和责任担当,不断拓展美育形式,提高美育效果,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继续走在前列,为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建设高教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演出现场

来自中国计量大学的孙可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的团队从上学期期末开始就为艺术节的表演开始了排练。通过此次活动,也结识了来自各个学校的不同舞者,其中有专业的也有业余的,但共同点都出自于大家对舞蹈这门艺术的喜爱。同时,通过“民族魂•中国梦”这个主题,在表演中能联想到集体与个人的关系是相辅相成的,让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一次升华。

作者:记者 钟南海 通讯员 闫肃  编辑:郑海云
10月27日至11月1日,以“民族魂•中国梦”为主题的2019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和舞蹈专场展演以及闭幕颁奖晚会在浙江理工大学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