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交推出首条“主题党日教育专线” 乘“红色钱潮”专线去看灯光秀!
发布时间:2019-11-02 08:47:50 Sat  来源:杭州网

今年3月底,杭州公交开通了全市首条爱国主义教育公交专线,方便民众前往沿线教育基地学习参观,传承红色文化。在此基础上,杭州如今又开通了全市首条“主题党日教育专线”,为企业、社区开展党建活动提供定制化服务,直达党建教育基地。

11月1日晚上6点左右,一辆车头放着鲜红色提示牌的大客车开始上路,牌子上写着:“红色钱潮——主题党日教育专线”,这是杭州公交开通的首条“主题党日教育专线”,最多可容纳53名乘客。

车厢地面贴有红色的“红色钱潮——主题党日教育专线”字样

出发前,杭州公交五分公司和中国建行杭州文晖支行以此为契机,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五分公司党办主任徐薇介绍,这条专线由建行文晖支行定制,车上的乘客是来自建行文晖支行、公交五公司及杭州二十多个党建共建社区的40多名党员,当晚,他们将前往位于钱塘江边的钱塘世纪公园欣赏壮丽的灯光秀,感受杭城的创新发展与历史变迁。

一路上,大巴驶过夜色下的杭城,浙江省劳模、316路驾驶员贾文花为参加的人员讲解公交变迁的历史轨迹;各党建共建单位劳模、代表讲述个人奋斗经历,个人与国家的命运在这里交汇,党员们聆听着动人的故事,感受奋斗的力量。

在杭州开了20多年公交车的贾文花,为大家讲解公交变迁史

当晚7:30,上万盏LED灯在钱江新城核心区沿岸的30栋高层建筑外立面上亮起,党员们在一幅幅“中国气派、江南韵味”的画卷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影留念。

杭州公交五分公司表示,希望以打造“红色钱潮——主题党日教育专线”为契机,为企业员工、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党建红色资源”服务,丰富企业、社区党建主题教育活动,为发扬红色精神提供新思路、新方向。

也希望通过打造杭州市主城区第一条企业、社区党建红色专线,形成良好的示范效应,打造杭城文化新名片,示范党建特色新亮点,推动形成新的红色打卡点。

另外,如企业、社区需要定制专线,可以拨打杭州公交红色矩阵热线:13738181335,杭州公交将根据客户需求定制专属特色党建线路。

作者:见习记者 陈培 通讯员 王佳  编辑:郑海云
11月1日晚上6点左右,一辆车头放着鲜红色提示牌的大客车开始上路,牌子上写着:“红色钱潮——主题党日教育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