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侨联海外联络处已增至112家
发布时间:2019-11-01 20:12:2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侨联第九次海外协作会议举行。

11月1日,杭州市侨联第九次海外协作会议举行。会上,新加入市侨联海外协作机制,成为市侨联海外联络处的两家侨团——澳大利亚昆士兰浙江总会和乌克兰中国商会被授牌。10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心·四海情”海外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短视频的侨团被表彰。

10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心·四海情”海外短视频征集活动中获得优秀短视频的侨团被表彰。

市侨联自2009年建立海外协作机制以来,围绕“促进经贸合作、促进中外交流、促进华文教育、促进权益维护、促进社团建设”五大主题开展互惠合作,并在平等自愿的基础上陆续与112家海外联络处建立了长效协作机制,成为市侨联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新引擎和杭州开展海外资智对接、人才引进、城市推广的有效平台。

新加入市侨联海外协作机制,成为市侨联海外联络处的两家侨团被授牌

杭州市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裘建平说,市侨联海外联谊工作中的新亮点、新进展和新成果,都离不开海外侨团侨领们卓有成效的参与和支持。他希望海外侨胞将自身发展与新时代的发展机遇结合起来,发挥“走出去、引进来”的天然渠道优势,做中国与世界各国经贸往来和合作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推动中外经贸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海外侨胞将回报乡梓与融入住在国结合起来,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等发展大局,为民族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同时积极投入住在国建设发展,做中外民心相通的践行者。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徐向阳  编辑:徐洁
市侨联自2009年建立海外协作机制以来,围绕“促进经贸合作、促进中外交流、促进华文教育、促进权益维护、促进社团建设”五大主题开展互惠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