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第三季度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347个项目最高被扣了45分!
发布时间:2019-11-01 10:05:13 Fri  来源:杭州网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局公布了2019年情况,共对374个物业管理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日常监管和检查考核,其中,11个项目因未在限期内整改完成或整改不到位,给予扣分处理。

image.png

根据《关于加强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市住保房管部门每季度都会组织各区住保房管部门对辖区内物业管理项目进行检查考核,并通过“诚信档案”栏目向社会公开公示物业服务企业季度考核结果。

据了解,第三季度杭州共对374个物业管理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其中,363个项目符合考核标准或已在限期内完成整改,未予记扣分。

其余11个项目,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原因,分别给予2到45分不等的记扣分处理。

image.png

为什么会被扣分?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1.物业管理基本档案不全;

2.物业管理区域内容易危及人身安全的地方未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

3.未按相关法规规定或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职责;

4.未按照要求公布经营性收益收支情况;

5.未按相关法规规定或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履行违建防控配合管理工作职责;

6.楼道堆积物较多;

7.电梯无点检卡。

其中,扣分多的杭州裕都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扣分原因包括未按照要求公布经营性收益收支情况、未按相关法规规定或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履行电梯等特种设备日常管理职责、未按相关法规规定或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履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职责、未按规定或约定制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养护和管理计划方案并实施,被记扣45分。

杭州城南房地产物业公司因存在挪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违规行为被通报并记扣20分;中城建天一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因缓报小区服务队相关事宜被记扣20分。

另外,市民对所在小区的物业有意见或者建议可向各区物业主管部门反映。如有投诉也可以拨打电话87824893、85371420。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
近日,杭州住保房管局公布了2019年情况,共对374个物业管理项目的物业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日常监管和检查考核,其中,11个项目因未在限期内整改完成或整改不到位,给予扣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