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大城北首个社区“邻里中心”开张 可以通过视频购物
发布时间:2019-10-26 16:27:37 Sat  来源:杭州网

10月26日,杭州大城北首个社区“邻里中心”项目——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正式开业。

新开的这个农贸市场非常洋气,除了干净的购物环境,还能提供智慧服务,如果你懒得出门买菜,可以打开农贸市场APP用视频遥控,选好的肉和菜可以直接打包送到家。

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项目位于康桥路296号,坐落于杭州运河新城康桥路以北、顾杨路以东、蒋扬路以南的康桥文卫体活动中心内,属于杭州康桥核心区块。

市场包括北裙楼一至二层两层楼、总面积约4000平方米,有铺位及摊位约140个,是集智慧农贸、精品超市、特色小吃、便民服务等为一体的省星级文明规范农贸市场。

同时通过周边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文化活动站、教育健身、社区食堂等配套服务内容,为康桥居民打造一处一站式的社区商业服务中心,满足周边老百姓对美好社区生活的基本需求。

康桥农贸市场除了品牌打造建设,还着力实现现代社会信息化的万物互联技术应用,市场配备了高端的软硬件系统。

“新大陆”肉菜追溯系统,统一配备智能电子称,电子显示器,商户信息,菜品信息,消费金额,电子付款二维码都将通过摊位上方显示器进行显示,支付后可以通过小票追溯菜源信息。

“倪的菜”视频购物,面对现在社会生活节奏迅速,都市白领等人群没时间到市场进行消费,就可在工作之余,用手机打开农贸市场App,选择自己喜欢的菜,确定送货地点,预约时间,直径3.5公里内都可以配送上门,下班到家,新鲜蔬菜便已摆在门口。

同时,市场内每个摊位都将装上摄像头,保证外卖菜品质量。

“加百列”厨余垃圾微生物处理设备,针对农贸市场垃圾成分复杂、含水量高等特点,利用高温好氧微生物,快速发酵分解有机垃圾,并产出有机肥料,实现垃圾的快速减量化和无害化处理。

设备主要由预处理机和微生物处理机两大组成,包括自动提升、人工分拣、剪切破碎、挤压脱水、间歇搅拌、恒温加热、除臭净化等装置及PLC智能控制系统,为保证市场环境提供保障。

除此之外,康桥农贸市场特别设置了文化长廊,商户和顾客在经营或消费的闲暇之余,不仅能了解运河新城建设的历史变迁和运河文化,还能领略到博大精深的中国饮食文化。为康桥居民打造一处一站式的社区商业服务中心,满足周边老百姓对美好社区生活的基本需求。

作者:见习记者 王潇雨 通讯员 计慎忆  编辑:陈焕
10月26日,杭州大城北首个社区“邻里中心”项目——运河邻里康桥农贸市场正式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