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10 我要报火警 我家马桶着火了!”
发布时间:2019-10-26 15:26:36 Sat  来源:杭州网

“喂,110!我家马桶着火啦!”

近日,一名男子醉酒后竟突发奇想,想让民警送他回家,想法一出,他便付诸行动,拿起电话拨打了110,声称自己租房内的马桶着火了,最终,男子为自己的荒唐行为买了单。

9月23日晚11时许,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张某报案,声称自家租房内的马桶着了火,请求帮助。

马桶着火了?虽有疑惑,但良渚派出所的警力还是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途中,民警鲁凌飞回拨了张某的电话,准备询问一下情况,可电话那头的张某声称火已经灭了,没什么大事。为了安全起见,鲁凌飞还是赶到了张某的住处。

因为门是上锁的,民警在单元楼下等待许久,终是看到张某趿拉着拖鞋慢步走下了楼梯,整个人摇摇晃晃,口齿不清。

张某告诉民警,他今晚喝多了,并没有报警,报警的是他的一名同事,同事趁着他睡着了恶作剧,虚报警情。

随后,民警拨通了张某同事的电话,同事听到民警描述情况后却笑了出来,他压根就不知道有这么一回事,手机有密码锁,而且一直在张某手中,也碰不到他的手机。

民警翻看张某的通话记录,发现手机里的报警记录和路上打给张某的电话记录都已经不见了,张某说是已经删除了,问起原因,张某开始变得语无伦次。

民警闻到张某身上散发着的浓浓酒气,加上这个事情疑点重重,意识到这可能就是张某本人自导自演的一出戏。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所内进行醒酒询问。

醒酒后的张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就是其自己报的警。当天他喝完酒走回家途中,感觉走不动了,竟想让警车送他回去,便报了警。报完警后张某便有些害怕后悔,就将通话记录删除了,还谎称是其同事恶作剧,企图耍小聪明蒙混过关。

酒醒后的张某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小张痛哭起来,表示非常后悔。

目前,张某因谎报警情被余杭公安分局依法行政处罚五百元。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陈焕
近日,一名男子醉酒后竟突发奇想,想让民警送他回家,想法一出,他便付诸行动,拿起电话拨打了110,声称自己租房内的马桶着火了,最终,男子为自己的荒唐行为买了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