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西湖区举办平安宣传主题广场活动暨《平安是福》歌舞首发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6 14:53:13 Sat  来源:杭州网

“祥和中我们相聚,牵起手甩开步,唱一声平安是福……”10月25日下午,一曲《平安是福》响彻西湖区莲花广场的上空。歌声悠扬、舞姿翩跹,这场歌舞表演传递了“平安是福要你我守护”的美好心愿。

据悉,本次“弘扬家国情·礼赞新时代”平安宣传主题广场活动的举办是为着力提升全市平安创建水平,以“平安家庭”助推“平安杭州”建设,同时是为加快西湖区打造全面小康、全域美丽、全民幸福的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维护平安和谐环境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安全感、参与率和满意度。

市妇联主席楼倻捷首先对本次活动表示了肯定,她表示这场活动是围绕“平安杭州”创建,聚焦“平安三率”提升,以“平安家庭”助推“平安杭州”建设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平安宣传月活动要求的创新载体,将对全市妇联系统的平安宣传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市妇联将以此为契机,号召全市文艺健身队和妇女姐妹们通过“同唱一支平安歌,共跳一个平安舞”,使平安共创的思想深入到家家户户,让平安是福的理念浸润到每个人的心田。

平安,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却表达了最深的挂念。本场活动上,西湖区委平安办、西湖区妇联和古荡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共同原创首发了一曲由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钱建隆作词,知名曲作家吴大同作曲,并由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副主任黄晓虹编舞的歌舞《平安是福》。歌舞传递了平安的主旋律,寄寓了人人平安、家家幸福的美好愿景。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同唱一首平安歌、同跳一支平安舞”,以个人的星星之火,形成燎原之势,来影响整个社会,以“平安家庭”的榜样精神来为“平安西湖”的建设增光添彩,为“平安杭州”的建设添砖加瓦。在同步播放的歌曲MV中,则展现了各行各业代表们的风采以及全民参与共建平安西湖的坚定信念。

“小时候,家是母亲唤你回家吃饭的那扇门”、“不忘初心,就是回家陪父母吃个简单的晚餐”……西湖区政协群团界别委员工作站的委员们为本场活动送上了声情并茂的配乐诗朗诵《回家吃饭》,与杭州漫雪沙画工作室钟冬冬特地为本次活动拍摄的沙画视频“清廉西湖 从我家做起”相得益彰,表达了“回家吃饭”是一种风尚,是家风建设的根本,更是“共建共治共享平安西湖”的一种常态化体现。

活动现场同时公布了“平安家庭示范户”和“平安家庭守护者”名单,这是西湖区为全力护航国庆70周年,实现区委“3+20”年度创建目标,高质量推进“平安西湖”建设而策划的评选活动。活动上同时为“手摄家国情 礼赞新中国”手摄作品的一二三等奖颁发了荣誉证书。

自“平安西湖”建设工作开展以来,西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适合广大群众参与的平安创建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并将在未来以更高质量推进“平安西湖”建设,让西湖区乃至全市家庭一起参与到平安家庭创建中来,让安全防范意识和好家风吹遍西湖区、滋润全社会。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
“祥和中我们相聚,牵起手甩开步,唱一声平安是福……”10月25日下午,一曲《平安是福》响彻西湖区莲花广场的上空。歌声悠扬、舞姿翩跹,这场歌舞表演传递了“平安是福要你我守护”的美好心愿。